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区档案局春节后采取多种举措应对查档“高峰期”
发布时间:2018-02-22  【关闭

 
    2018年2月22日,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第一天,淮安区档案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节后查档"综合征"。
    每年春节前后,大部分外出务工的查档群众会利用春节探亲访友返乡时机,来馆查阅档案,形成查档高峰期,造成相对平常出现的节假前后查档"井喷"现象。面对现实情况,淮安区档案局一是加强人员力量,抽调业务骨干,增援一线查档队伍,由平常2人查档增加至4-5人,切实服务好每一位来馆群众;二是加强引导,在通往查档大厅两侧,增加路牌,确保服务多一点,群众少跑路,在查档大厅加配查档流程图以及引导员,为查档群众提供咨询服务,节约查档时间;三是利用数字化技术提高查档速度,全局上下加快进行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利用数字化档案查阅速度提升了70%-80%;四是做到"五心"服务,所有查档人员要求佩戴工作证上岗,微笑服务,做到让查档群众"匆匆忙忙来,满满意意去"。(淮安区档案局 宋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