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承载初心 兰台铸就辉煌 ——淮安市启动第15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关闭

6月9日,为热烈庆祝第15个“6·9”国际档案日,淮安市档案局、档案馆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宣传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户外宣传扩大档案影响力。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淮安区档案局、档案馆,经开区档案馆、省水文地质海洋地质勘查院、淮安供电公司、自然资源和规划淮安分局等部门,在淮安区漕运总督府遗址前举办“红色档案征集成果展”,现场展出周恩来总理写给王汝祥的信、新四军二师兵工厂遗址发掘的枪榴弹等红色档案,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淮安的奋斗征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二是有奖征集提高公众积极性。现场举行档案捐赠仪式,省水文地质海洋地质勘查院向市档案馆现场捐赠《温家宝地质笔记》《江苏省环境水文地质图集》等9件珍贵档案资料,市档案馆颁发捐赠证书和文创宣传品,引导公众进一步关注档案、重视档案、利用档案,增强社会公众档案意识,提升公众支持档案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强化互动增强活动吸引力。通过“兰台溢书香”赠书、《档案法》宣传、现场抽奖等活动,向市民赠送市档案馆近几年编撰的《见证》《淮安记忆》《百年追梦——中国共产党在淮安》等书籍,运用展板宣传新修订《档案法》,以及赠送《淮安档案征集成果汇编》宣传册、“南船北马”炭雕摆件等档案文创宣传品,提高宣传活动的知识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参与,得到市民一致好评。

四是充电补钙提升队伍战斗力。举办党办讲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档案专题讲座,全市300余名档案业务人员收听收看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线上授课,持续提升全市档案队伍业务能力。(淮安市档案局 淮安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