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淮安大事记
2018年4月
发布时间:2018-05-13 【关闭

4月1日 全市公安领导干部春训班开课。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省市知名导师、教授、专家授课。
 以“海棠花开、文明同行”为主题的淮安第五届海棠赏花节在楚秀园水上舞台开幕。
4月2日 市长蔡丽新走进食博会场馆建设现场,听取进展情况汇报,会办有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4月3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来淮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并召开学习周恩来精神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秘书长陈蒙蒙出席活动。市领导姚晓东、葛平、李冰、刘华、徐利华、许步健参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震宁,副主任魏国强,秘书长陈蒙蒙到淮安区开展联系人大代表活动,实地考察了钦工镇人大代表脱贫攻坚讲习所和江苏共创人造草坪等地,对我市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领域作出的积极努力和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姚晓东、葛平参加活动。
 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20次常务会,传达贯彻省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座谈会精神,研究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加强村庄规划建设、水功能区达标整治等意见方案。戚寿余、顾坤、肖进方、赵权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长蔡丽新赴苏淮高新区调研产业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会办交办具体问题。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淮安区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参加启动仪式。
4月4日 我市召开会议,听取淮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试点相关工作和全域旅游工作汇报。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王维凯、戚寿余、李森、李冰、赵权等参加会议。
4月7日 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淮商崛起”为主题的第五届淮商峰会开幕,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翟虎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各地江苏商会、淮安商会负责人,部分知名苏商,淮安籍在外企业家代表等近三百人齐聚淮安,共推乡村振兴、共筑崛起梦想。市领导姚晓东、李森、刘华、肖进方、范更生等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姚晓东赴市体育中心,实地调研指导食博会场馆搭建、展务会务组织等工作。市领导李森、顾坤等陪同调研。
4月8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讲话,对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全面部署。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戚寿余、李晓雷、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等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市领导姚晓东、李晓雷、李伟、周毅出席会议。
4月9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涟水县开展精准脱贫攻坚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肖进方参加调研。
 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作题为“夯实基层基础 勇担职责使命 答好新时代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卷”的辅导报告。
 “走进运河新时代”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在里运河文化长廊国师塔广场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启动仪式。
 全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座谈会。
 我市召开宁淮服务业集聚区挂职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参加座谈会。
4月10日 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盱眙县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唐道伦、李森、周毅、葛平、赵权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就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展开专题调研。
4月11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就苏嘴断面等生态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现场会办问题、推进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赵权等参加活动。
 全省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在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会议并致辞。
 淮安市第八期人大讲坛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邀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小三作“人工智能重塑商业与社会未来”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副主任刘华出席论坛,秘书长应群主持论坛。
4月11-12日 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淮就加快我省铁路建设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秘书长杨峰等参加调研。市长蔡丽新,市政协主席王维凯等陪同调研。
4月12日 省政协学习周恩来精神报告会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副主席朱晓进、阎立,秘书长杨峰参加活动。市长蔡丽新,市政协主席王维凯等参加活动。
 第三届全国基层食药监局局长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陈锋,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胡颖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张金吾,以及全国各省市的食品药品监督负责人出席会议。
 全省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秦景安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平参加会议。
 淮安市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启动仪式在盱眙中学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4月13日 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强调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为新的契机和动力,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国家卫生城市的形象和品质。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工作汇报会,盘点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招商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招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推动掀起大干快上重大产业项目热潮。市领导蔡丽新、顾坤出席会议。
4月14日 全省新任省管干部来淮安开展“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学恩来践初心”特别党日活动,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金波,市领导姚晓东、李伟参加活动。
4月16日 市长蔡丽新调研推进内环高架工程建设,实地查看进展情况,协调会办存在问题,推动工程加快建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清江浦区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4月17日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特邀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翟国强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学习会,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会议。
4月18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会见来淮参加食博会的嘉宾和客商代表。旺旺集团暨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富洋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稳懋半导体暨全稳农牧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进财,印度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柯文,澳大利亚江苏工商联合总会会长陈银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等参加会见。副市长顾坤主持会见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就推进全市政府系统矛盾争议化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4月18-19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带队来淮调研督导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省农委主任杨时云,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陈志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晓雷,副市长肖进方等参加调研。
4月19日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盛大开幕。副省长缪瑞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尹宗华,市委书记姚晓东,旺旺集团暨中时传媒董事长蔡衍明,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波兰普沃茨克市副市长特雷布斯在开幕式上致辞。市长蔡丽新主持开幕式。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谢润盛,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楚玉峰,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富洋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党委副书记、师长赵志江,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开幕式。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安全暨产业发展峰会举行。市委书记姚晓东、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明珠分别致辞。市长蔡丽新主持峰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牛津大学跨学科领域研究学院高级研究员、健康环境与发展论坛(FORHEAD)联合总监、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贺珍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稳懋半导体暨全稳农牧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进财先后作主旨报告。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作总结发言。
 市长蔡丽新会见莅淮考察的铁岭市市长李士伟一行,双方就增进了解、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率队来淮,专题调研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江建平参加调研,市领导蔡丽新、唐道伦、葛平等陪同调研。
 我市举行淮台食品产业合作交流会,稳懋半导体暨全稳农牧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进财,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京东台企名品馆董事长陈锦龙等出席食博会的台湾嘉宾齐聚一堂,共商淮台食品产业合作发展大计。市领导蔡丽新、顾坤出席交流会。
4月20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中央环保督察问题“回头看”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主持会议,副市长赵权就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263”专项行动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团队新型锂电池陶瓷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在盱眙县举行。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清华大学材料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策文,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川等参加签约仪式。
 莅淮演出的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成员在淮参观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总理故居、淮安府署等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陪同参观。
4月21日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成员来到食博会现场,对淮安举办如此高规格的食博会表示由衷赞叹。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顾坤参加活动。
 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走进淮师演出,为近千名师生奉献了一场听觉盛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出席活动。
 首届中华美酒美食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名酒价值论坛在我市召开,全国排名前列的名酒企业、主流经销商、餐饮店老板、美食达人、高端消费者、媒体等约200人参会。副市长顾坤致辞。
4月22日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俯仰天地间”专场音乐会在淮安大剧院上演,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精英与淮阴师范学院、省淮阴中学的师生及淮安运河之声合唱团的成员联袂参演,用音乐向光照千秋的周总理致敬。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戚寿余、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观看了演出。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省青少年征文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在淮安市实验小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参加活动。
4月23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事宜,讨论淮安市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 
 市长蔡丽新带队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查看城区重点河道沟渠,督查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4月24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要坚持以“再出发”的气概奋力闯关夺牌,坚持以“系统化”的思维科学务实推进,坚持以“一盘棋”的格局合力担当攻坚,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破釜沉舟”的决心,奋力夺取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全面胜利,为淮安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李冰、刘必权、赵权等参加会议。
 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淮安市工作动员会主会场在淮安市区召开,县区设立分会场。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王军、副组长方斌斌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市委书记姚晓东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市长蔡丽新主持。
 敏安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成功封顶。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敏安汽车董事长秦荣华,敏安汽车总裁张学平等出席活动。
4月25日 市委召开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等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陪同视察。
 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对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作出部署安排,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要求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4月26日 全市重大项目融资推进会召开,全市18家银行机构与62家重大项目建设单位成功签约,协议融资金额达247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出席会议。
 我市举行首届“淮安工匠”颁奖典礼。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李伟、葛平以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本次颁奖典礼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总工会承办,蔡国兵、左文霞等十人入选“淮安工匠”。
 第七期政法大讲堂举行,邀请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范旻教授作《科学饮食与健康》辅导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活动。
 淮安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签约仪式。
4月27日 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城市总体规划和重点领域改革意见。市领导戚寿余、刘必权、赵权等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
 “699”电视互动平台上线一周年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参加会议。
 全市“百场法治文艺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领导赵洪权、邱华康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分指挥部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会议。
4月27-28日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冰、刘华、徐利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参加会议。副市长赵权等列席会议。
4月28日 全省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思想进行学习交流,并对全省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并讲话。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学习。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王维凯、戚寿余、李晓雷、赵洪权、李伟、李森等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书记姚晓东到建设工地、企业车间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顾坤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宪法专题讲座,特邀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官丕亮,作“依宪治国、宪法修改与地方人大实施宪法之责”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参加活动。 
4月29日 市长蔡丽新率队走进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图书馆、美术馆、汽车南站、白马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地,现场检查节日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先后赴涟水县、清江浦区、金湖县专题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督导扫黑除恶开展情况。
 全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走前列调研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