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淮安大事记
2018年3月
发布时间:2018-05-09  【关闭

3月1日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日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姚晓东指出,淮安作为总理家乡,我们应该牢记荣光骄傲,牢记使命担当,牢记为民宗旨,牢记初心誓言,奋力开创淮安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市领导戚寿余、李晓雷、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出席会议。

△ 市委书记姚晓东就新春企业用工和创富淮安建设进行微调研,希望在这个奋斗的新时代,淮安老乡们用奋斗演绎人生精彩,用创富成就美好梦想。市领导戚寿余、李森参加调研。

2018年全市高层次医学人才迎新春科技成果展示会召开,来自全市的60多名医学专家分享各自领域的最新成果,并结合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在学科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3月3日 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王红红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栏目,介绍淮安璀璨的运河文化,畅谈后申遗时代大运河淮安段保护与开发工作。

3月4日 《愿相会中华腾飞世界时——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文化部系统书画展》在周恩来纪念馆西花苑碑园开展,文化部原副部长、文化部老干部书画学会会长艾青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等参加开展仪式。

3月4-6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淮调研党建工作,省委党建办副主任洪浩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陪同调研。

3月5日  我市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向周恩来同志塑像敬献花篮仪式,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周恩来的光辉业绩和卓著功勋。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市领导姚晓东、王维凯、张彤、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活动,敬献花篮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主持。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隆重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蔡丽新在江苏代表团驻地接受了《淮安日报》记者采访,畅谈对《报告》的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王红红接受《淮安日报》记者专访,分享参会的感受,讲述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3月6日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全市去年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工作,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葛平、赵权、陶光辉出席会议。

△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央、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市委关于落实省委召开的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会点评意见整改方案,讨论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

△ 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活动举行。市领导李伟、李冰、肖进方、仲波,以及受表彰典型代表、各界妇女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3月7日 市关工委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召开。省关工委主任曹鸿鸣,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宣读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主持会议。

3月7-8日 由省商务厅和省邮政管理局相关领导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淮,深入调研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3月8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蔡丽新做客新华日报2018全国两会全媒体访谈《今天我主持》栏目,与全国人大代表李生共话生态文明建设,畅谈淮安绿色发展的经验与举措,描绘未来淮安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蓝图。

3月9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蔡丽新走进人民网"两会"直播室,忆总理、话发展,表示将大力弘扬践行周恩来精神,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3月12-13日 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盱眙县、洪泽区、涟水县,并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长林出席巡视涟水县工作动员会。负责省委第六巡视组本轮巡视全面工作的副组长陈荣桂、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三个县(区)的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汤建石、谢中东、徐杰及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等出席动员会。

3月13日 市规划委员会第101次会议召开,审议运东片区空间发展规划及所属上河镇、马甸镇、建淮乡总体规划等5个规划编制项目,淮安区城北单元CZ-03-09-16、17地块等17个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项目,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淮安市高铁枢纽)项目规划方案等4个重点项目方案,淮洪通道规划方案等2个重大决策项目,武警淮安市支队干部宿舍楼独立选址项目。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副市长赵权参加会议。

△ 全市2018年度立法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参加会议。

△ 市政府召开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讲话。

3月14日 食博会组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以办则必成、办则一流的决心奋力一搏,敲响首届食博会的开场锣,确保把展会办成功、办出彩,兑现我们向省委省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承诺。市领导李森、周毅、顾坤、肖进方参加会议。

3月15日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森一行来淮考察访问,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美国有关方面与淮安的合作。市委书记姚晓东会见了谭森一行。

△ "放心消费,美好生活"2018年淮安市放心消费创建"六大工程"启动仪式暨"3·15"主题宣传活动举行。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杰,市领导戚寿余、刘华、陶光辉等出席活动。

由市政府主办的"淮味千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淮扬菜品鉴堂举行,标志着我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再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唱响了新一年"品牌强农"主旋律。

3月16日 2018年市级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出席会议。

△ 市综治委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全市两级监委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专项工作会议——全市纪检监察执纪监督工作会议在德园召开,推动全市执纪监督工作起好头、开好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商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农委等11家市"双打"成员单位,在市民健身广场举办2018年淮安市"3·15"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宣传活动。

3月18日 我市举行第八届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里运河、古淮河等城市内河放流青、草、鲢、鳙等鱼种13.5万尾,白马湖放流各类鱼、蟹苗种200万尾。

3月19日 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工作座谈会和联席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主席会议并讲话。

△ 我市首期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姚晓东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主持开班仪式。

△ 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长、馆长陈向阳来淮调研。陈向阳说,淮安档案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希望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服务意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力创新,促进档案工作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

△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部署会举行,会议通报2017年度"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做法和成效,解读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晓雷参加会议并讲话。

3月20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蔡丽新在江苏代表团驻地接受了《淮安日报》记者采访,分享与会收获与感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更加精彩的时代答卷。

3月21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副市长王红红书面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3月22日 我市市、县(区)联动,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计86个重大项目同步开工,总投资868.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5.02亿元。市委书记姚晓东在主会场——淮阴区骏盛新能源项目现场讲话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活动由市长蔡丽新主持,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李晓雷、葛平等参加主会场活动。

△ 我市举行集成电路产业现场推进暨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变存储器工厂竣工运营启动仪式。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戚寿余、李晓雷等参加活动。

3月22-25日 全国第五届防灾减灾之路研讨会暨周恩来防震减灾思想及汶川地震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

3月23日 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编研部、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淮安市委共同主办的"周恩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讨会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编研部主任王均伟主持会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主任郑昭红,周恩来侄子、国防大学政治部原主任周尔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志纯,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会长闫建琪,市领导姚晓东、周毅等参加活动。

△ 我市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重点任务。市长蔡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戚寿余、李晓雷、李伟、刘必权等参加会议。

△ 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总结成绩经验,研究相关政策,明确今年任务。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戚寿余、李伟、顾坤等出席活动。

△ 市长蔡丽新率队赴淮安机场、空港产业园调研。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陪同调研。

3月24日 我市举办《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珍品展》暨《您是这样的人——我心中的周恩来总理》新书首发式。周恩来侄儿、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周尔均夫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等参加活动。

△ "周恩来与家庭教育"研讨会召开。周恩来侄子、国防大学政治部原主任周尔均,周恩来侄媳、中央电视台导演邓在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等出席研讨会。

3月26日 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在淮安分会场随后召开的续会上,对全年的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3月27日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淮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3月27-28日 由日本奈良县议会议员、前议长川口正志率领的友好经济交流团一行来淮(涟)访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等会见川口正志一行。

3月28日 市人大常委会到洪泽区爱吉斯海珠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围绕"放管服"改革工作专题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 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及相关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市领导李晓雷、赵洪权、李伟、刘必权等参加会议。

3月29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深入"158"工程食品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发展支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顾坤等参加调研。

3月30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参加市委办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希望大家始终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精神上、行动上同步迈入新时代,充分展示党办人的格局和境界。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

△ 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一行赴涟水县调研互联网律所试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陪同调研。

3月 "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研讨会在恩来干部学院召开。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张新刚、中央党校原副秘书长、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冯秋婷等作交流发言。

△ 省纪委副书记江里程调研我市重点脱贫县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 省政府核查组莅淮,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考核。省核查组对我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措施扎实到位、预警排查及时、诉求渠道畅通、工作成效显著,并要求我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打好治欠保支攻坚战。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进机关、下社区、到农村,先后就网格化社会治理、"两法衔接"、"四频一网"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先后赴洪泽区、淮阴区、淮安区专题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督导扫黑除恶开展情况。

△ 市公交公司研发的"城客e家"(原江淮行)和"嘟客"App已实现刷码乘车功能,"刷码支付"已在1路、3路等20条城市公交线路、400辆公交车上使用,计划于今年内实现在市区所有公交线路上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