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淮安大事记
2018年1月
发布时间:2018-02-26  【关闭

1月2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淮安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代市长蔡丽新主持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等参加会议。
1月3日 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代市长蔡丽新赴清江浦区,实地查看2018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鑑一行莅淮,调研我市城市总体规划试点改革工作。市领导蔡丽新、赵权出席座谈会。
 市政府与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澄伟、副总裁盛刚等出席仪式。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副市长王红红主持发布会。
 2017年度全市科学跨越发展考核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4日 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组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打造一场与众不同、脱颖而出的盛会。代市长蔡丽新对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亲情中华·恩泽梨园——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戏画展在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周总理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省侨联副主席龚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共同为画展启幕。画展作者、美国硅谷美术馆馆长段昭南等嘉宾参加启幕仪式。
 市政协召开八届六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维凯主持会议,副主席刘学军、程刚、范更生、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秘书长吉文海出席会议。会议协商通过委员调整有关事项;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八届二次会议执行主席名单;协商通过政协淮安市八届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市政协召开八届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维凯主持会议,副主席刘学军、程刚、范更生、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秘书长吉文海出席会议。
1月5日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主持预备会议,葛平、李冰、刘华、许步健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报告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会议选举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作关于市八届人大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书面)。会上,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姚晓东、葛平主持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通过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通过了大会日程、关于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讨论了《选举办法(草案)》。
 淮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对会前的有关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主持会议并就开好这次大会提出要求。蔡丽新、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李冰、刘华、许步健、王红红、顾坤、赵权、李光云等市领导,各代表团召集人,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淮安大剧院开幕。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丽新,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副主席刘学军、程刚、范更生、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市政协秘书长吉文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大会议程。王维凯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吉子俊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大会进行了参政议政发言。12位委员为共同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建言献策。
1月6日 淮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淮安大剧院隆重开幕。会议主题是"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姚晓东、葛平、李冰、刘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等市领导,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政府、市政协和法院、检察院以及部分高校等方面的主要负责同志。代市长蔡丽新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淮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淮安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在会上作了《淮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的说明(书面)。 
△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参加金湖县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李森、肖进方、李光云参加审议。 
 代市长蔡丽新参加清江浦区代表团、淮阴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刘华参加审议。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法制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研究代表审议意见,提出《淮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和草案修改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步健主持会议。
△ 市政协八届七次常委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代表市委作关于人事安排情况说明。市政协主席王维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学军、程刚、范更生、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秘书长吉文海参加会议。
1月7日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彤、李冰、吴善新、仲凤笔、徐子佳、刘泽宇、朱亚文、王向红、梁三元、张志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主持会议。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姚晓东、蔡丽新、戚寿余、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市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原地市职领导同志。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作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作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作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市人民政府作《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议案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作关于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代市长蔡丽新到涟水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就涟水县2018年发展提出希望。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主持会议。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作关于各项候选人提名及选举工作的说明,并对选举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葛平、许步健主持。
 市政协八届七次常委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维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学军、程刚、范更生、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秘书长吉文海参加会议。
 出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视察涟水县高沟特色小镇建设。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副主席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市政协秘书长吉文海参加视察。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会议,审查大会收到的议案,讨论并通过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主持会议,秘书长应群等参加会议。
 市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主持会议。会议审查了市201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并通过计划和预算审查报告(草案)。
1月8日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主持。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主持。
市委书记姚晓东参加淮安区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市领导李森、周毅、王红红参加审议。
 政协淮安市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副主席刘学军、程刚、范更生、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秘书长吉文海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副主席刘学军、程刚、范更生、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秘书长吉文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维凯致闭幕词。大会由仲波主持。大会增选丁伟、王立华、仇志军、孙登涛、李义翠等5名同志为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朱书文、李顺英、周春发、龚建新等4名同志不再担任政协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法制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步健主持会议。
1月9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听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提请说明,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副主任李冰、刘华、徐利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晓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我市举行2017年度"十佳市人大代表"" 十佳市人大代表建议"颁奖仪式。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为获奖代表颁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颁奖仪式。
 淮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姚晓东、葛平、李冰、刘华、徐利华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姚晓东主持大会。省委巡回督查组到场督查指导。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等市领导,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会议选举蔡丽新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利华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雷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王立喜、李顺英、陈孝红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47名。在蔡丽新的领誓下,徐利华等新当选人员庄严向宪法宣誓。会议通过关于淮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全面实施乡镇布局优化的议案"的决议;通过"关于推进农村相对集中居住的议案"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淮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
1月10日 淮安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市、县(区)两级监委组建挂牌全部完成。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晓雷共同为淮安市监察委员会揭牌。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赵洪权、葛平、刘必权参加揭牌。
 市委书记姚晓东来到信访接待室,热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相关活动。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率省纪委、省委农工办、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淮考察调研我市"阳光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省委驻淮安区、淮阴区、涟水县帮扶工作队队员。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副书记张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等参加座谈会。
 市长蔡丽新、副市长顾坤一行赴宁拜访省商务厅,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副厅长姜昕等热情接待蔡丽新一行,双方就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1月11日 市级机关"贯彻十九大,党员在行动"进社区大型广场服务和成果展示活动在大运河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姚晓东来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志愿者,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市级机关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更多的群众送去真情服务,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市长蔡丽新赴盱眙县,调研勒克斯智能家电产业园、健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江苏哈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跃马轮毂(盱眙)有限公司、霍山村田园综合体试点等有关企业和项目情况。
全市政法重点项目建设暨法律援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就全市司法行政及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1月12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率检查考核组赴淮安区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市长蔡丽新率检查考核组赴涟水县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1月15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五年来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府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研究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
1月16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赴市公安局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报告,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市领导蔡丽新、张彤、李晓雷、李伟等参加会议。
 市长蔡丽新率检查考核组赴市经信委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
 全市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肖进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7日 市政协组织视察全市检察工作,市政协领导王维凯、仲波、陶光辉、王莉莉、吉文海等参加视察。
1月18日 全市政法干警永远忠于党主题报告会举行。报告会前,市委书记姚晓东与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代表亲切交流。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等领导参加会见或出席报告会。
 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县区委书记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工业园区、淮安生态文旅区、苏淮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述职。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受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委托,省委农工办副主任朱子华到会听取述职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1月19日 淮安军分区召开党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军委、军委国防动员部、东部战区和江苏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姚晓东作书面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张正军作工作报告。
1月20日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暨周恩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汇报咨询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市长蔡丽新,周恩来亲属周秉德、周秉和、周秉建及百余位在京淮安乡贤出席汇报咨询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主持汇报会。
1月22日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学习会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辅导报告。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李伟、葛平及我市省人大代表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1月23日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会议。
省纪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在宁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发表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唐道伦、赵洪权、李伟、周毅、葛平等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1月24日 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督查推进活动。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带队对我市北片区13个重大项目进行现场观摩、督查推进。
1月25日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南京开幕。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委副书记张彤参加会议。本届淮安省政协委员来自我市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共17名。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宁开幕。出席会议的淮安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一次会议。赵鹏、刘永忠、姚晓东、蔡丽新、李晓雷、李伟、葛平等出席会议。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会议一致推选姚晓东为团长,蔡丽新、葛平、李伟为副团长,宣布了小组召集人名单。会议传达了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和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精神,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了大会议程(草案),审议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
1月26日 市领导戚寿余、赵权带队赴市区交通路口、桥面、车站等重要公共场所,现场察看雪天安全畅行保障工作,慰问保障一线工人。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淮安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参加淮安代表团审议。淮安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蔡丽新、李晓雷、李伟、葛平等参加审议。省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1月27日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淮安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刘永忠,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李晓雷、李伟、葛平等参加审议。
1月28日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淮安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参加审议,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李晓雷、李伟、葛平等参加审议。会议由代表团副团长、市长蔡丽新主持。
1月29日 省长吴政隆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淮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李晓雷、李伟、葛平参加审议。淮安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
1月29-30日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淮安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各小组会议,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李晓雷、李伟、葛平等参加审议。代表团全体会议由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
1月29-31日 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率领考核组来淮,就我市法治县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考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活动。
1月30日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全市社会保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参加会议。
1月31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副市长王红红带队开展节前文化市场集中检查行动。
1月 我市淮安软件园等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得省科技厅孵育资金支持,为我市科技企业孵化田培育生长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推进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2018年1月中旬开始,市领导张彤、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刘必权、顾坤、肖进方、赵权分别带领检查考核组,对各地、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开展现场重点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