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淮安大事记
2017年11月
发布时间:2017-12-12 【关闭

11月1日 全市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市领导赵洪权、李森、刘必权、邱华康等参加会议。
 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参加会议并就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张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赴恩来干部学院,调研推进学院核心区建设。 
11月2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来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他强调,要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等一同瞻仰参观。
 我市召开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会议,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王红红参加会议。
 第五期全市政法大讲堂开讲,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本次大讲堂特邀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施鹏鹏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依法治国”为全市政法干警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活动。
 我市召开专职巡察干部跟班学习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参加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八届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副主席程刚、范更生、仲波、吉子俊、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秘书长吉文海出席会议。副市长肖进方就市政府加快推进“4+2”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作通报。
 副市长王红红会见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梅耕瑞一行,宾主双方就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1月2-3日 省委书记娄勤俭来淮调研,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并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姚晓东汇报了我市工作情况。代市长蔡丽新汇报了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市领导王维凯、张彤、戚寿余、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葛平参加汇报会或现场调研活动。
11月3日 副市长顾坤赴挂钩企业调研。
 市委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市委副书记张彤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主持开班式。
 市政协先后召开八届六次主席会议、八届四次常委会议、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维凯对全市政协系统和市政协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4 比亚迪云轨及新能源汽车展示会在市区举行。副市长赵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林等出席活动。
 中国新归来诗人研讨会暨颁奖典礼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赴盱眙县调研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5日 市工商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出席。
11月6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娄勤俭来淮安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领导王维凯、张彤、戚寿余、李晓雷、赵洪权、李伟、李森、葛平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巡查京杭运河,对河道范围内违法违章占用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查,就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现场交办。
11月7日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易纲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政委,省纪委副书记,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省级机关部分副厅职领导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社科系统理论工作者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共约750人在南京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听取宣讲报告的约3500人,县(市、区)分会场约15000人。
 比亚迪(江苏)智造产业基地暨云轨试验段开工仪式在淮安工业园区举行。市委书记姚晓东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比亚迪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领导王维凯、李森、葛平、赵权、李光云,比亚迪集团嘉宾吴经胜、王传方、王杰、方芳、周亚琳等出席开工仪式。
 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重要子活动——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实联集团、全稳农牧科技集团、大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在淮台企参展。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陈云林,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副省长陈震宁,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省台办主任杨峰等领导莅临我市部分展厅现场视察。代市长蔡丽新、副市长顾坤等陪同视察。
 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赴盱眙县社区矫正管理服务中心视察社区矫正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淮安市一院院长、党委书记孙晓阳赴淮阴区赵集镇高堰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全市创新公共服务体制优化便民高效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湖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会议。
 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在淮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11月8日 全市县处级党政正职培训班在恩来干部学院开班,这是恩来干部学院核心区建成后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市委书记姚晓东为培训班作开班第一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主持开班仪式。
 淮安新闻界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表彰先进暨联欢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为市“走转改”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并讲话。
 全市村级财务阳光监管工作会议在金湖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出席会议,副市长肖进方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在“三进三帮”联系点——开发区东湖办事处马庄社区,听取社情民意的同时,出谋划策促其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赴市金融控股集团,了解运行情况,会办解决问题,推动其有序高效发展。
11月9日 全省冬春火灾防控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李光云等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水利厅厅长陈杰、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率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调研组来淮调研。副市长肖进方陪同调研。
 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10万片相变存储器项目主厂房正式封顶并完成生产设备采购。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副市长顾坤到场祝贺并致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巡查盐河(淮安段),对盐河(淮安段)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我市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肖进方带领水利、规划、环保、农委、白马湖办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巡察我市白马湖周边河道环境整治工作。
 我市召开市工商联与市经信委协作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顾坤,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出席会议。
11月10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会见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一行,双方就鹏鼎控股在淮发展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鹏鼎控股独立董事许仁寿、鹏鼎控股监事会主席柯承恩,臻鼎科技独立董事李钟熙等出席座谈会。
 江苏省“江淮-2017”防空袭综合演习在我市举行。国家人防办副主任杨青山,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周洪福,省民防局副局长彭万清,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张正军以及13个设区市民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观摩演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致辞,副市长李光云以及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部分领导参加演习。
副市长肖进方带领市农委、粮食局、农发行、中储粮淮安直属库主要负责人到盱眙县检查秋粮秋种及粮食收购工作。
 全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现场推进会在金湖县召开。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1日 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副市长王红红出席会议。
11月12日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必权主持会议并对全市公安机关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全省14支代表队、200多名运动员相聚淮安,参加省第五届广场舞(健身操)交流赛。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副市长王红红出席开幕式。
11月13日 “老子山·艳阳度假杯”2017CBSA洪泽9球国际公开赛在洪泽区老子山镇举行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台球项目主管、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刘春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副市长赵权出席活动。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培训班,就宣讲备课作辅导、就工作安排作说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就做好宣讲工作提出要求。
 七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姚晓东书记讲话精神和关于第三轮巡察工作的批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出席会议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宣读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11月14日 代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带领市水利局、环保局、国土局等单位负责人,实地巡查苏北灌溉总渠洪泽区段、淮河入海水道、清安河等河道治理情况。
 我市举行2017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省市联合演习。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副市长李光云参加活动。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来淮洽谈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内容,副市长肖进方参加会议。
 《淮安市志(1978~2008)》通过终审。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漆冠山、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蔡金良、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协副主席仲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终审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许步健带领检查组赴涟水县检查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富民决议》落实情况。
 长三角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绿色发展与江淮生态经济区建设高峰论坛在我市召开。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主任姚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活动。
 我市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姚晓东对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批示精神,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彤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工作作出部署。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赋权工作座谈会召开,研究落实赋权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具体审批事项,部署落实下一步赋权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参加会议。
11月15日 我市召开推进会,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优化资源配置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推进农村相对集中居住为着力点和主抓手,扎实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切实解决好“三农”突出问题,全力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代市长蔡丽新作工作部署。市领导王维凯、张彤、唐道伦、葛平、肖进方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张彤主持。
 市委书记、洪泽湖和淮河市级河长姚晓东赴洪泽区、盱眙县开展巡河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肖进方参加活动。
 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清江浦区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高邮湖淮安市级河长顾坤率队赴金湖县,实地调研金湖县境内高邮湖“三乱”问题整治情况,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带队视察我市快速路和高铁枢纽项目。
 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赵洪权、李冰、刘必权、程刚、邱华康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传达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等出席会议。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社联部部长宋宏云率专家组来淮,听取我市“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评估汇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何小鹏、副市长李光云参加活动。
11月16日 市规划委员会暨第100次规划咨询委员会联席会议召开,审议淮安市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盱眙县城市总体规划等重点规划项目方案。市委书记姚晓东,代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副市长赵权等参加会议。
 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推进会在盱眙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出席会议。
 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会举行,中组部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作专题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主持培训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挂钩县区洪泽区督办三季度科学跨越发展考核工作。
11月17日 我市举行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姚晓东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代表互动交流。代市长蔡丽新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报告会。
△ 市委书记姚晓东会见了上海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华一行,推进项目进度、共话双方合作。市领导戚寿余、李森、赵权等参加会见。
 代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娄勤俭书记在淮调研座谈讲话精神,听取2018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淮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等文件。市领导戚寿余、顾坤、肖进方、赵权,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第三届江苏文华奖获奖剧目、涟水县淮剧团排演的大型原创现代淮剧《留守村长留守鹅》汇报演出在淮安大剧院进行。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观看演出。
 我市举办“海智聚淮·共赢未来”2017海外人才淮安行活动,江苏省科协副主席阮仁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副市长顾坤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淮安市第三届书法篆刻作品展暨首届淮安市书法奖颁奖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市政协副主席仲波等参加活动。
11月19日 2017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在淮激情上演。来自国内外近140名选手和3000多名市民,通过越野跑、自行车、皮划艇、主题跑等比赛项目的挑战,展开了一场兼具体力和智力的比拼。人民日报社会部主任陈胜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原副总监、原北京奥申委电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岑传理,省体育局巡视员高林、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市领导蔡丽新、周毅、李冰、仲波等共同为挑战赛开幕鸣枪发令。
11月20日 市八届政协新任委员培训开班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仲波出席。
 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李圣华率领省纪委调研组来淮就“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开展专题调研,并在我市召开苏北片座谈会。李圣华指出,我市系列工作举措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我市探索出更多的新鲜经验,为全省“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参加会议。
 我市举行全市农业重点项目观摩暨淮阴区农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张彤、副市长肖进方参加活动。
市政协主席王维凯赴“三进三帮”联系点涟水县东胡集镇复兴村,了解村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1月21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金湖县座谈调研我市南片有关县区政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全省党报党刊征订发行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在淮安分会场收看会议。
11月22日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姚晓东到淮阴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大学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牢意识形态这块高地,抓实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基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工作,聚焦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中体现大学担当。
 我市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25号文件精神,了解民营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听取关于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彤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仲波赴联系点盱眙县官滩镇霍山村、清江浦区浦楼街道洪门社区,倾听民生民情,帮解实际困难。
 我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征订发行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召开座谈会,谋划我市明年政法工作。
11月23日 全市人大系统举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宣讲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秘书长应群等参加报告会。
 由淮安市水利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江苏楚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影片《薪火相传》在周恩来故居开机。全军军史编审委员会首席军史专家肖裕声少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周总理侄子周秉和,周总理特型演员刘劲等出席开机仪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11月24日 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娄勤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领导姚晓东、戚寿余、李晓雷、赵洪权、李伟、葛平、刘必权在淮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姚晓东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必修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和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上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会议。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6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和《淮安市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审议稿)》。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第九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表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代市长蔡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主持会议。
 我市召开外资工作推进会,奋力冲刺全年外资目标任务。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市减煤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就全力落实减煤工作各项措施提出要求。
 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吴锦虎为全院200余名干警作专题宣讲。
 市纪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陈灼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来自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软建办、市纪委各派驻机构共130余人参加学习。
 副市长顾坤会见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正大制药集团董事长谢炳一行,双方就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转型升级、食品项目以及健康产业发展等进行洽谈。
11月25日 以“引领发展 互补融合”为主题的’2017首届淮安体育博览暨经贸洽谈会在市体育馆开幕。市委书记姚晓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市领导李森、周毅、李冰、王红红、仲波等出席开幕式。
 2017首届淮安体育产业发展峰会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副市长王红红出席峰会。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黄海燕、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潘时华、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烨先后就如何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作主题演讲。
11月25-26日 代市长蔡丽新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铁岭市考察交流,推进两市对口合作工作,并与铁岭市签订对口合作协议。铁岭市领导方守义、潘东波、张东明、张世伟等陪同考察,市领导戚寿余、唐道伦、肖进方以及各县区、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今世缘·国缘”2017砂板乒乓球世界杯在涟水举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陆元盛,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省乒乓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南京金农砂板乒乓球俱乐部理事长王国琛,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李一冰,副市长王红红等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1月26日 由农工党淮安市委、市文广新局、市水利局、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市前进书画院承办的以“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书画展在市文化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宣布书画展开展。
11月27日 市委政法委调研公安工作调研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汇报会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汇报公安工作。
 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信访业务研修班在沂蒙干部学院举办,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1月28日 我市召开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确定大会秘书处各组职责和人员分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参加会议并就筹备工作提出要求,秘书长应群主持会议。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侍鹏一行来淮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陪同调研。调研组对我市政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市的政法工作基础扎实、重点突出,工作落实有力,统筹协调较强,特别是重抓服务大局、深抓改革创新、力抓法治引领、强抓智慧政法、狠抓基层基础的“五抓”工作法和项目化的管理方式,成效凸显。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带领水利、环保、城管、住建、农委等部门负责人,巡查我市古淮河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交办会办相关问题。
 市委政法委调研法院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汇报会并讲话。
11月29日 全市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富民决议》情况汇报会召开,听取“一府两院”关于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许步健主持会议,秘书长应群参加会议。副市长肖进方、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汇报落实情况。 
 全市党委办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作宣讲辅导报告。市委办、市级机关工委、市信访局、市档案局、市委党史工办全体人员聆听报告会。
 全国未检工作创新实践基地经验交流会暨未检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副主任史卫忠,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宋英辉,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永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等参加会议。
 我市举行2017年度第三次“季季看”活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彤先后实地查看了淮安现代有轨电车基地、内环高架建设工程延安东路段、京杭运河淮海南路大桥、内环高架6标项目部、淮安新港二期工程、淮海路古淮河桥,市领导赵权、程刚等参加活动。
11月30日 市委召开党政领导工作交流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今年工作,谋划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葛平、王红红、顾坤、肖进方、赵权等参加会议。
 我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最高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史卫忠,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宋英辉,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蒋永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