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淮安大事记
2017年6月
发布时间:2017-07-01 【关闭

6月1日 “六一”儿童节,市委书记姚晓东、代市长蔡丽新、市政协主席王维凯等领导分赴幼儿园和小学,戴上红领巾,与少年儿童们一起欢庆节日,祝愿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并向默默付出、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老师们致以诚挚问候。市领导张彤、戚寿余、李森、葛平、李冰、王红红、仲波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赴淮阴区开展“三进三帮”集中下访月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盱眙县调研政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率队赴涟水县徐集乡季庵村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我市在淮安区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领域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出席会议。
 2017年江苏省暨淮安市农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观摩活动在涟水县高沟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张彤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6月2日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审议相关制度规定。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是全党工作”意识,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创新实干,不断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共同营造政通人和的良好政治局面,为推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涛作关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情况、2017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起草情况报告,副市长肖进方、市政协副主席仲波等参加会议。
 代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7次常务会,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学习贯彻财政部等6部委50号文主要精神,听取阳光扶贫“1+5”系列文件、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制订情况汇报。市领导戚寿余、刘必权、顾坤、肖进方、李光云、周毅等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我市召开工作调度会,对“阳光扶贫”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三进三帮”活动挂钩社区西安路社区会办相关信访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率队赴淮安区,对该区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一行实地巡查古盐河、柴米河、大治河治理工作。
 代市长蔡丽新赴涟水县,现场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并详细了解涟水县信访工作和领导包案落实情况。
 我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月暨红领巾喜迎十九大环保书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市领导李光云、省环保厅苏北中心主任成杰等参加活动。
6月4日 我市召开全市成品油市场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出席会议。
6月5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讨论“阳光扶贫”“1+5”系列文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彤、戚寿余、李晓雷、李伟、李森等参加会议。
 代市长蔡丽新率队赴清河中学、清江中学、淮阴中学等市区高考点,实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副市长王红红参加检查。
 江苏省部分市县(区)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主任赵旻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彤到会致辞,省委农工办副巡视员单干银出席会议。
 淮安首个法院生态保护修复基地在金湖县水上森林景区落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落成仪式。
 淮安大米盱眙龙虾米推介会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副市长肖进方参加推介会。
 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带领信访、住建、城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开发区、淮阴区、涟水县开展“三进三帮”大走访大接访大化解活动。
 我市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李森,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尹积军,副总经理张龙、黄志高等参加签约仪式。
 绿动江苏 水碧天蓝活动启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主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水利局、里运河办等联合承办的“保护母亲河共创文明城”——江苏省“河小青”青年志愿者“绿动江苏 水碧天蓝”集中启动仪式在里运河文化长廊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司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等出席启动仪式。
6月6日 副市长王红红赴涟水县现场接待群众来访。
6月6-7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淮调研并出席在淮举行的全省加强“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对我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和建立健全“1+5”制度体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用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用钉钉子精神监督执纪,推动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市领导姚晓东、张彤、李晓雷、唐道伦、肖进方出席会议、陪同调研。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组来淮,对《淮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纲要》进行论证。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鑑,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李光云出席论证会。
6月7日 淮商慈善基金会成立暨百名贫困家庭患儿救助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涛,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阳为淮商慈善基金会揭牌。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主持仪式。启动仪式上,基金会代表与市一院、二院代表就百名贫困家庭患儿救助签署合作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带领市人大办、市文明办负责同志赴清江浦区清浦街道大桥社区,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王红红一行深入我市高考现场,巡视指导工作。
6月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率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教科文卫委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分赴清江浦区、淮安区和淮阴区对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明察暗访,进行督查。
△  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苏淮高新区调研推进我市芳纶产业发展工作。
6月9日 代市长蔡丽新赴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蔡丽新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增强发展活力的关键一招,要以便企利民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关键举措,加快攻坚突破,务求“放管服”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百名浙商淮安行”活动启动。代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浙江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蔡章生等出席。浙商们还就各自项目进行对接,现场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额30亿元人民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赴盱眙挂钩联系点开展“三进三帮”和“阳光扶贫”活动。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仲波赴盱眙县官滩镇霍山村开展“三进三帮”活动。
6月10日 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正式揭牌成立,开启了我市与南京林业大学合作的新篇章,在我市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代市长蔡丽新、副市长王红红,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封超年、校长曹福亮等出席揭牌仪式。
 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淮安市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在洪泽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协副主席仲波等参加活动。
 省民防应急科普文艺巡演在清浦开明中学举行。市领导李光云参加活动。
 我市颁发全省首本民用机场不动产权证,同时颁发了我市首本农房不动产权证。全省首本民用机场不动产权证及淮安市第一本农房不动产权证的颁发,是我市继颁发全国首本铁路不动产权证(宿淮铁路淮安段)和江苏省首本南水北调工程(东线一期淮安四站及淮安四站输水河道)不动产证书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不动产权登记工作服务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取得新进展,也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真正实现了向农村延伸。
6月12日 第十七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群众广场文化活动在盱眙县山水广场隆重举行,以《都梁放歌》大型文体表演拉开今年龙虾节大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扶贫开发与老区建设“三会”理事长丁解民一行来淮调研教育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彤、市老促会名誉会长陈从亮等参加调研。
6月13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洪泽区调研“三夏”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把夏粮收购好政策落实在农民增收具体工作中,让好收成带来好收入。防汛工作永远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汛期更要加强戒备,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王红红、周毅等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编制组来我市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参加调研座谈会。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来淮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江苏党史概况和特点”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主持活动。
 省“263”减煤工作专项检查组莅淮,检查指导我市减煤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活动。
6月14日 全市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姚晓东作专题党课,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明白人、坚定实践者,始终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共产党人。市领导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李晓雷、赵洪权、李伟、葛平等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主持开班式。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审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建议方案。市领导王维凯、张彤、陈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葛平等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率队来淮调研“三夏”和防汛工作。代市长蔡丽新,副市长肖进方等陪同。
6月15日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团莅淮考察访问。市委书记姚晓东、代市长蔡丽新会见了洪秀柱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淮台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深入交流。敏实企业总裁秦荣华及夫人魏清莲、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及夫人洪菱霙、台湾经济研究所董事邱毅、高雄市议会党团书记长黄绍庭,国台办联络局处长赵宇、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市领导陈涛、唐道伦、李森、顾坤等参加会见。
 副市长王红红到淮阴中学新城校区巡视中考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仲波、市政协秘书长吉文海率队赴清江浦区繁荣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月16日 敏安新能源汽车科研文化街区暨无人驾驶试验场项目在淮正式启动。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代市长蔡丽新宣布项目正式启动,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秦荣华及夫人魏清莲、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及夫人洪菱霙、台湾经济研究所董事邱毅、高雄市议会党团书记长黄绍庭,国台办联络局处长赵宇、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市领导陈涛、唐道伦、李森、顾坤等参加活动。
 江苏时代全芯存储科技有限公司(AMT)和IBM成功签约,相变存储知识产权移转落户淮安,同时启动相变存储技术大容量产品研发。市委书记姚晓东,IBM公司全球知识产权部副总裁Mary Coucher女士,IBM公司全球知识产权授权总经理Az Saif先生,AMT公司董事长张龙等出席签约仪式。
 全市安保维稳紧急部署会召开,通报丰县爆炸案件情况,动员安保维稳战线进一步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出席会议。
 善行淮阴眼健康公益行”活动启动,副市长王红红出席启动仪式。
 全市公众安全感建设专题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王红红带领市文广新局、卫计委、教育局、食药监局、体育局主要负责人等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党课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就政法系统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高效贯彻落实专题党课精神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参加会议
6月17日 徐则臣工作室揭牌仪式暨“2017仲夏文学季”小说家论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副市长王红红,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汪政等致辞。
 市纪委在周恩来纪念馆组织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今年以来全市新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开展廉政教育。
6月18日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涛先后赴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中欧产业园区创新和技术大会(2017)暨欧洲园区考察洽谈对接活动(淮安)在淮举办,来自中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欧盟驻中国及蒙古国代表团农业与卫生处参赞尼古拉斯参加活动并致辞,淮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出席活动并讲话。
6月19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深圳推进重大招商项目,通过一个一个重大项目的招引,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市领导李森、赵权、周毅等参加活动。
 代市长蔡丽新就我市“三农”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全市下一步“三农”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副市长肖进方、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参加调研。
△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秘书长应群赴白马湖调研水资源保护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开发区、淮安区调研全市快递业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
 盱眙港口产业园暨重特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正式拉开了第十七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走进北京的序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中建股份华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旋出席活动并讲话。
6月20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到福建漳州推进农业重大招商项目,实地考察了紫山集团,与紫山集团董事长洪长水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加快推进淮安紫山食用菌硅谷产业园项目三期双孢菇及其罐头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建设共识。紫山集团总裁洪水河,紫山集团副总裁高琼珊,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等参加项目推进活动。
 淮安德科码半导体有限公司主厂房封顶暨设计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淮阴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迈入了边建设、边研发的新阶段,为下一步顺利投产达效打下了坚实基础。代市长蔡丽新、副市长顾坤和淮阴区四套班子领导,集成电路材料和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石瑛,淮安德科码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绍曾以及建设方、合作商代表等出席仪式。
 我市召开政务服务网建设与运行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赴挂钩社区清江浦区朝阳社区下访接访,专题调研朝阳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新进展,查找薄弱环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全省基层卫生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淮阴区开班。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少冬,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巡视员刘利群、项目监管中心主任张朝阳等参加开班式,副市长王红红致辞。
 淮安市中职学校校长培育工程首期培训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出席启动仪式。
6月20-21日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副会长黄华率团来淮考察访问,市政府副市长顾坤会见代表团一行。
6月21日 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带领“委员之家”第一组委员开展活动,现场观摩了市人才中心、清江浦区延安路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园。
 市委副书记张彤赴淮安区、涟水县看望省市委扶贫工作队,并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先后赴市工人文化宫、市青少年宫、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建设运行、功能设施、为民服务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创新管理、完善机制、拓展内涵,切实发挥好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来淮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拓宽富民渠道、提升富民惠民水平。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姚晓东,代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分别陪同调研。  
6月22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浙江嘉兴,参观考察敏实集团总部,与敏实集团董事长秦荣华畅叙老朋友情谊,就在淮项目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敏安汽车董事长蔡正元,市领导李森、周毅等参加考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率省人大代表省直淮安泰州组莅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开展年中专题调研。市领导蔡丽新、戚寿余、葛平、刘华等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6月23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在杭州推进重大招商项目,希望与会企业界朋友在淮安发展关键时期,聚焦关键领域和关键项目,挖掘合作潜力,分享战略红利。市领导李森、周毅参加推进活动。
 代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我市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市属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培育创建特色小镇的实施意见和办法,听取当前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戚寿余、顾坤、肖进方、赵权、李光云,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等参加会议。
 副市长顾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金湖调研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主题,举行学习讨论会。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戚寿余、顾坤、肖进方、赵权、李光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利华、杨昌生等参加学习讨论。
6月25日 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赴党建联系点——开发区徐杨乡砖井村调研,对老党员、村干部提出的问题逐一给出答复,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带领“委员之家”第14组政协委员赴市汽车总站等公共场所,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促指导。
6月26日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主持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列席会议。
 市政协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培训暨“庆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举行,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副主席仲波、吉子俊,秘书长吉文海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戚寿余,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食安委副主任周毅考察我市食品安全透明共治工作。
 全市政法系统“践行恩来精神争当忠诚卫士”主题报告会暨迎“七一”党建表彰活动举行,市领导赵洪权、刘华、程刚、邱华康等出席活动,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少将周尔均及夫人邓在军女士应邀参加活动。
 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会同清江浦区委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组织开展第二期市级机关进社区“结对共建和谐共治”大型广场服务和成果展示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参加活动。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出席会议。副市长肖进方列席会议。
 全市穆斯林迎来伊斯兰教开斋节。副市长肖进方,市政协副主席程刚、邱华康来到市伊斯兰教协会所在地王营清真寺,向广大穆斯林致以节日祝贺。
 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副主席仲波、吉子俊,秘书长吉文海视察市武警消防支队工作。
6月27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来到联系点清江浦区盐河镇杨庙村,看望慰问党员代表,作专题党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前往盱眙县黄花塘镇倜傥村,与联系点的党员干部一起过党日、庆“七一”。
 副市长顾坤赴联系点涟水县唐集兴旺村过党日。顾坤一行现场查看并推进兴旺村月丁路修建项目,同时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6月28日 市委召开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颁发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贡献奖,亲切慰问党员模范。市委书记姚晓东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先进典型,汇聚强大力量,彰显党旗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推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再立新功。市委副书记张彤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涛、李晓雷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宣读2016-2017年度市基层党建工作贡献奖表彰通报和党内关爱资金关爱对象通报。
 全市双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晓东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拥军伟大旗帜,扎实推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奋力开创淮安双拥工作新局面,努力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维凯、张彤、陈涛、张正军、李伟、葛平,73106部队政治委员罗健出席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我市反馈清江浦区、淮安区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谢国华(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清江浦区、淮安区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反馈,市委书记姚晓东代表市委作表态讲话,并就清江浦区、淮安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洪泽区,就该区政法重点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市委常委、淮安军分区司令员张正军来到苏淮高新区淮洪路办事处双湖村,与联系点上的党员干部一起过党日、庆“七一”。
 我市全民健康健步走大联动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启动,副市长王红红宣布行动正式启动。
 我市召开全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会议,检查通报各地河长制落实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肖进方出席会议。
 浙江省淮安商会成立庆典暨淮安经济投资发展论坛在杭州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出席活动。
 市政协委员助推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程刚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邱华康带领第十一组“委员之家”组员赴淮安涟水机场、淮安火车站、淮安汽车北站、淮安汽车南站等公共场所考察“德润淮安”公益广告设置悬挂情况。
 副市长王红红对我市《残疾人保障法》《江苏省残疾人保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查看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医疗康复机构和综合服务场所。
6月29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赴联系点淮安区宋集乡条沿村,过党日、庆“七一”,参加组织生活,看望慰问党员,给大家上党课,勉励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群众致富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代市长蔡丽新赴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与联系点上的基层党员一起过党日、庆“七一”,征求党员群众意见,谋划强村富民之策。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赴淮阴区刘老庄乡双庄村开展“庆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涛赴金湖县塔集镇东方红村,开展“庆七一·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
 京杭运河黄码大桥、淮海路跨古淮河桥正式建成通车。代市长蔡丽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副市长赵权、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等来到通车现场,看望慰问参建单位的干部职工。
 淮安市首届“最美医生、最美护士”颁奖暨事迹报告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协副主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孙晓阳参加活动。
 市总工会召开七届五次全委会,增补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为淮安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防汛和重点水利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党组成员许步健参加视察。副市长肖进方陪同视察。
6月30日 我市召开中国(江苏)第12期援圭亚那医疗队回国总结会,表彰圆满完成任务胜利返淮的16名医疗队队员,总结卫生援外工作经验,并对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提出要求。市领导蔡丽新、王红红、孙晓阳,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等出席会议。
 胡宁娜《协奏曲》个人画展在市美术馆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协副主席仲波等出席活动。
 市政府召开富民增收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主任黄克清就市委《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实施意见》向媒体作了政策解读。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来到淮安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山阳湾社区开展联系点上“过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