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淮安大事记
2017年5月
发布时间:2017-06-01 【关闭

5月2日 来自全市的167个方阵、1万多名自行车骑行和徒步走爱好者齐聚市体育中心,参加市第十届万人自行车骑行暨徒步走活动。代市长蔡丽新,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南京市淮安商会会长陶志强为活动鸣枪发令,市领导张彤、陈涛、刘华、王海平、王红红、顾坤、赵权、周毅、仲波、陶光辉、王莉莉等参加活动。副市长王红红主持开幕式。
 台湾电电公会副秘书长徐兴一行来淮考察,副市长顾坤参加相关活动。
5月3日 市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实施。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层次高、关注度高、要求高,要坚持将“内塑精神、外树形象、促进发展”要求贯穿整个活动始终,大力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和新时期淮安精神,进一步擦亮周总理家乡名片,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新的实践成果迎接周恩来总理120周年诞辰。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彤、陈涛、李森、李冰、范更生等参加会议。
 我市表彰第十四届“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并举行“杰青聚、创享汇”全市优秀创新创业青年座谈会,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市委书记姚晓东就创新创业话题寄语青年朋友,感恩并珍惜这样一个创新创业、崇尚实干的美好时代,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人生最美的年华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出步子,用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去书写关于青春的淮安诗篇。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出席纪念活动。
 代市长蔡丽新赴涟水县督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地了解项目进展,研究会办具体问题,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参加督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清江浦区专题调研政法重点项目,听取基层关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做好进社区帮和谐共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资金安排使用推进会议,副市长肖进方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阳一行调研清江浦区“运河之都文旅中心项目”。
 我市召开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肖进方出席会议。
5月4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代市长蔡丽新赴淮安区、清江浦区随机选择点位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微调研。姚晓东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状态,突出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强行入轨,切实增强创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七大专项行动”汇报点评会,总结前一阶段成绩,梳理存在问题,明确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都应有主人翁意识,必须清醒认识工作不足、时间紧迫、人人有责,始终紧扣“七大行动”抓攻坚,紧紧咬定省级测评打硬仗,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聚合力,进一步加大力度、务实攻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明显突破和提升。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涛、李晓雷、唐道伦、李森、刘必权、肖进方、赵权等参加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一行来淮,就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行动计划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市政协副主席仲波等陪同调研。
 淮安创业大学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正式揭牌,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德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揭牌仪式。
 我市召开阳光扶贫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如期高效完成阳光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晓雷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率队赴清江浦区国有企业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淮阴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赴淮阴区三树镇、渔沟镇调研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活动开展情况,慰问了结对困难群众,听取了淮阴区人大、渔沟镇人大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察看了渔沟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  省商务厅调研组一行来淮调研我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副市长顾坤出席座谈会。
5月5日 落实省委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推进会召开,推进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出席会议。
 我市举行政法系统干部挂职锻练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仪式。
 我市召开市一院周边交通环境整治工作会办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阳参加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赴清江浦区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我市召开2017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档案资料工作约谈会,对网上申报部分工作回头看,对标找差,总结经验,确保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5月6日 省台办在淮安召开全省对台工作座谈会暨《两岸家园》新书发布会,江苏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代表、台商精英齐聚淮安。
 我市工业经济冲刺“双过半”。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芯片、臻鼎科技高阶线路板二期、澳洋顺昌LED外延片及芯片产业园三期、中信华电子线路板等一批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土建施工,总投资超百亿元的德科码半导体项目厂房、办公楼快速建设,总投资30亿元的国信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即将建成运行。
 第121届广交会三期在广州琶洲会馆开展。三天展会期间,我市参展企业实现成交额3400万美元,与上届展会同期相比小幅上涨,主要出口市场美国、欧盟、中东等地区客商量回升明显。
 我市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我市不断强化金融集聚,推进银企对接,引导金融资源加快向实体经济集聚,全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一季度,全市融资性担保公司共为78户企业担保贷款6.04亿元,全市银行间市场发债新增17.5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5月7日 省台协会长联谊会成员、省作协会员、台商代表等40余位嘉宾参观在淮台企实联化工。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副市长顾坤,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市台协荣誉会长、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实等参加活动。
 《两岸家园·二十二个台湾人》新书在我市举行发布会。省台办主任杨峰,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韩松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社长黄小初,副市长顾坤,省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市台协荣誉会长、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实等出席新书发布会。
5月8日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来淮调研对台青年和文化交流,对我市以青年交流创造两岸美好未来,以文化为纽带密切两岸关系的做法予以肯定。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省台办主任杨峰,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顾坤等陪同调研。
 代市长蔡丽新分别赴金湖县、盱眙县调研,进企业、看项目、访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千场宣讲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平,秘书长应群等参加会议。
5月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来淮调研,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予以充分肯定。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唐道伦、李森陪同调研。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赴淮安区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深切缅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省台办主任杨峰、代市长蔡丽新等一同瞻仰。
 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南京市台协会长林铭田一行参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副市长顾坤等陪同参访。
 全市“进社区帮和谐共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赵权带领住建、财政、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淮安区、开发区、淮阴区、涟水县,现场推进春季绿化工作。
5月10日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情况。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副主任刘华、王海平,秘书长应群参加视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先后赴洪泽区三河收费站南侧,盱眙县王塘、衡西电站,金湖县汪木排河、地表水水质自动检测站等地对淮河入江水道开展巡查。
 全市“三进三帮”大走访大接访大化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必权主持会议。
 江苏省淮阴中学教育集团新淮高级中学命名揭牌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副市长王红红参加活动。
 全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副市长肖进方出席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组成人员会议暨县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对2017年提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吉子俊出席会议。
5月11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审议“263”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2017年工作计划等。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葛平等参加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贯彻省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葛平等参加会议。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审议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投资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葛平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安区就政法重点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我市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检验性演练。省地震局局长倪岳伟、中国地震局研究员陈建英、副市长赵权出席演练活动。
 代市长蔡丽新率队赴水利工程一线调研水利及防汛工作,召开防汛防旱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工作任务,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肖进方陪同调研。
5月12日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江苏发展大会淮安筹备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姚晓东要求,充分利用江苏发展大会这个重要平台,发掘海内外乡亲力量,汇聚各类高端资源,全面展示淮安形象,提升淮安知名度美誉度,助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代市长蔡丽新就筹备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主持会议。
 城区控源截污及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开工。市委书记姚晓东下达开工令。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同方股份副总裁高志,神龙海洋集团总经理倪福生等出席开工活动。副市长赵权主持活动。
 市政府召开金融运行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聚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合力推动金融发展与经济建设互动并进。代市长蔡丽新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这一重点,切实找准金融运行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结合点,更好地发挥其“助推器”作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主持会议。
5月14日 淮安市贸促会—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暨新西兰投资商贸推介会举行。副市长王红红,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参加活动。
 市第四届律师运动会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5月15日 省委举办第五期县委书记工作讲坛,以“推动改革落实,释放发展活力”为主题交流推广各地抓改革的经验和做法。省委书记李强在大家发言后强调,要充分发挥改革对发展的“深刺激、强刺激”作用,充分发挥县一级落实改革任务、进行改革探索的双重作用,充分发挥“一把手”亲力亲为抓改革的示范作用,让江苏真正成为改革的热土,用改革为江苏发展打开一片新天地。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主持。讲坛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李晓雷、赵洪权、李森、葛平等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代市长蔡丽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6次常务会,传达贯彻省苏北发展座谈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相关精神,讨论研究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等相关意见方案。戚寿余、王红红、刘必权、顾坤、肖进方、赵权等市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阳光扶贫”工作督查推进会召开,会议解读了督查方案,听取了各县区督查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参加会议并讲话。
5月16日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各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创建办及市集贸市场整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必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淮安区接访群众。他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沉下心去摸实情,耐住性子听实话,俯下身子办实事,真正用“爱民、亲民、为民”的实际行动叩开老百姓的“家门”,走进群众的“心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侃桢、副厅长李闽一行莅淮开展新型城镇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中期评估工作。代市长蔡丽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作工作情况汇报。
 中央党校第61期西藏班(淮安)在市委党校开班,中央党校培训部副主任李作钦,省委党校教育长陈开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出席开班仪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赴淮阴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以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形式,了解代表对十老路升级的看法,听取代表对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座谈会,副主任李冰、秘书长应群参加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必权出席会议。
5月17日 市委书记姚晓赴淮安区、涟水县调研“阳光扶贫”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扎实细致做好“阳光扶贫”各项工作,通过阳光透明的精准扶贫,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政策阳光般的温暖,树立起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迎接精准脱贫的美好明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代市长蔡丽新分赴苏淮高新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走访企业、查看项目,调研了解三个板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率交通、发改、规划等部门负责同志,赴盱眙县督查会办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阴区就政法重点项目开展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秘书长应群赴清江浦区调研人大工作与“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开展情况。
 副市长王红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市妇幼保健院,调研新产筛查中心实验室、基因检测示范中心、儿童康复科,给20名残疾儿童捐赠轮椅,向市妇幼保健院捐赠6万元的“残疾预防”专项资金。
 我市召开2017年中心城区防汛推进会,副市长赵权出席会议。
5月18日 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2017年度第一次授旗。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讲话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竞赛活动,更加扎实的举措服务“三重”项目,努力在全市进一步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通报“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宣布评选结果。市领导唐道伦、许步健、仲波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姚晓东率市相关部门赴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开展调研,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谋划学校发展之路。他指出,作为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农校,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确立新的发展目标、寻找新的发展路径,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代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等一同调研,副市长王红红主持座谈会。
 全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会议。
△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赴挂钩联系的金湖县塔集镇东方红村,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淮安区现场督查市重大项目以及省第一批开工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项目会办会,就项目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意见。
 我市召开2017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率队到洪泽区信访接待中心接访,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5月19日 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作工作报告,市领导许步健、邱华康等出席会议。
 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王立平一行来淮考察调研“阳光扶贫”系统建设和实际运行情况。省委农工办主任赵旻,省纪委常委陈志扬,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等参加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会见来淮考察的越南司局级党政干部考察团一行。
 我市举办“’2017旅游局长卖旅游暨淮安旅游休闲年卡首发”系列活动,带动全域旅游迎客和“淮安人游淮安”热潮。副市长顾坤出席活动。
 我市召开全市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淮安工业园区督查重大项目建设,会办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进项目发展。
 代市长蔡丽新赴“三进三帮”联系点、省定经济薄弱村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调研村情民情,为村里发展“支招”、“打气”,帮群众致富想法子、出主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赴清江浦区和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督查重大项目建设,会办有关问题。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冰、王海平,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参加会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淮安工业园区督查重大项目建设,会办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进项目发展。
5月20日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开幕式上发表题为《共同谱写江苏未来的锦绣篇章》的主旨演讲,代表省委、省政府和8000万江苏人民,向到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海内外江苏人致以亲切的家乡问候。省委副书记吴政隆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姚晓东、陈涛、唐道伦参加会议。
 2017淮安国际篮联3x3挑战赛开幕式在市体育馆门前广场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市领导李森、李冰、王红红、陶光辉等出席开幕式。
 15次访华的日本松山芭蕾舞团一行60余人首次来到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并与各界人士举行“情满淮安”文化交流活动。副市长王红红出席活动。
5月21日 市委、市政府隆重举办以“畅叙家乡情谊,共谋淮安发展”为主题的江苏发展大会返乡嘉宾交流活动。参加首届江苏发展大会的淮安籍和在淮安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回到淮安,欢聚一堂,共话桑梓情,共叙同乡谊,共谋家乡事。市委书记姚晓东从深厚的人文历史、迷人的自然环境、跃动的发展活力、巨大的成长空间以及美好的前景前程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淮安之好,真诚希望各位嘉宾成功不忘故里,更多地关心支持淮安发展,共同创造淮安的未来之好。
5月22日 我市召开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代市长蔡丽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立足于全面禁、全域禁、全年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全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全面实现秸秆禁烧禁抛。市领导李晓雷、肖进方、赵权等出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八届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仲波、邱华康,秘书长吉文海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在市法院呈送的《关于2016年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做出批示:希望全市法院和各级行政机关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贯彻执行新行政诉讼法的各项规定,针对突出问题,抓紧制定得力举措,以进一步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仲波、邱华康,秘书长吉文海出席会议。会议协商通过市政协关于四级政协委员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
5月23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到清江浦区开展下访接访活动,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多做人对人、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的工作,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把稳定的基础巩固好,群众的诉求解决好,包案的责任落实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评价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淮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司长李滔,江苏、辽宁、安徽、湖北等10个省(区)卫生计生委代表出席会议。代市长蔡丽新到会致辞,副市长王红红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第十二届台商论坛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副市长顾坤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金湖县调研政法重点项目。
 盱眙龙虾小镇奠基开工仪式在盱眙龙虾大厦举行,标志着盱眙龙虾全产业链打造迈上新的台阶。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张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出席开工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带领市司法局、市公证处及市律协有关人员,深入“三进三帮”联系点淮安区车桥镇车南村,帮该村脱贫致富解难题。
5月24日 市委市政府督查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召开专题会办会。市委书记姚晓东率队赴淮阴区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强化项目为王意识,开足马力,上紧发条,进一步掀起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热潮,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代市长蔡丽新主持专题会办会。市领导张彤、陈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王红红、赵权、周毅参加督查推进活动。
 市委召开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座谈会要求,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部署安排。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继续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从严从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张彤传达了中央和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市领导陈涛、李晓雷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主持。
 副省长蓝绍敏来淮调研综合医改工作,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少冬、代市长蔡丽新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淮安军分区司令员张正军赴苏淮高新区开展“三进三帮”活动,调研重大项目、走访经济薄弱村、访问贫困户、开展大接访。
 省委政法委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政法大讲堂,传达学习江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我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补短板争进位推进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开放型经济重点企业座谈会,会办企业难题,推动企业发展。副市长顾坤出席座谈会。
5月25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学习会,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葛平等参加学习会。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莉莉作专题辅导。
 由德国卡尔夫地区行政长官赫尔穆特·里格尔率领的代表团来淮访问,代市长蔡丽新、副市长王红红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新华社江苏分社社长王存理、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拾峰一行来淮调研“阳光扶贫”系统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与淮阴师范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联合成立淮安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签约仪式,并为淮安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出席仪式。
 我市召开高考中考工作会议,对全市高考中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实现平安中高考目标。副市长王红红参加会议。
 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部署全市交通工程建设、交通干线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任务。副市长赵权出席会议。
     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保密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学习会,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葛平等参加学习会。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莉莉作专题辅导。
5月26日 全面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淮安眼科医院揭牌暨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市生态文旅区举行,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邱华康为医联体揭牌。
 市委常委、秘书长、古淮河河长李森实地巡查古淮河治理保护工作。
 中央综治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国“雪亮工程”建设预备会,我市因小区视频联网工作成绩显著成为全国10家交流经验的单位之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在淮安分会场介绍了我市如何运用市场化手段,实现原有监控资源共享的经验。
 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阳光扶贫”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宣读市委书记姚晓东关于“阳光扶贫”工作的批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平、市政协副主席仲波出席会议,副市长肖进方主持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鸣带领省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淮调研绿色金融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等陪同调研
 市政协主席王维凯赴挂钩村涟水县东胡集镇复兴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南京大学淮安技术转移中心和淮安南大国创环保产业创新中心在淮安工业园区揭牌成立。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孙冶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出席揭牌仪式。
 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推进会在淮安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王海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出席会议。
 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与运行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会议。
5月27日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秩序管理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阴区调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我市举行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第29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全民科学素质知识大赛。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参加活动。
5月28日 淮安首届蝴蝶兰博览会在淮阴区码头镇开幕。此次博览会使用花卉8万多株,涉及80多个蝴蝶兰品种,共60个景观节点,为国内种类最多的蝴蝶兰花主题展。市委副书记张彤等出席活动。
5月31日 市委副书记张彤一行赴淮安区调研“阳光扶贫”工作。在钦工镇天裔鸽业,张彤仔细了解项目发展情况,对淮安区产业扶贫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相关部门围绕精准扶贫理念,拓宽低收入户就业渠道,真正让低收入户收益。在宋集乡、顺河镇等地,张彤认真听取了“阳光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登录“阳光扶贫一站式服务平台”,仔细了解相关情况,要求做好人员培训,并就完善和改进服务平台提出具体要求。
 《淮安市—昆山市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昆山举行。市领导蔡丽新、顾坤,昆山市领导杜小刚、陈丽艳、金铭等参加签约仪式并就双方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李强在省管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审议聚焦富民行动大会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强书记讲话要求,深刻认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讲政治的深刻内涵,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理直气壮地讲政治,真正把讲政治刻在骨子里、印在脑海里、融进血液里,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明白人、坚定实践者。市领导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葛平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