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淮安大事记
2016年11月
发布时间:2016-12-01 【关闭

11月1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淮阴区调研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对该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咬定全年目标抓冲刺,坚决打赢开局之年攻坚战,着眼长远抓谋划,深化优化定位,聚焦聚集优势,补长补齐短板,开创更高水平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市长惠建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这一主题展开专题讨论。市领导赵洪权、王红红、王兴尧、吉子俊、刘必权,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徐利华、杨昌生等出席会议。
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在淮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中院、市工商联和市司法局共同组织召开非公企业诉调对接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为“市中院涉非公企业巡回法庭”揭牌,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和担当。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更生参加会议。
洪泽在2014年启动智慧洪泽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3亿元,实施项目18个,建成项目15个,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智慧应用体系,总体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市航道处组织召开内河船舶智能过闸系统(水上ETC)项目土建工程交工验收会。
11月2日 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负责人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全市面上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召开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赴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现场会办企业建设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对公安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出色工作给予肯定,并听取意见建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必权参加调研。
全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红红出席会议。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定批准的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淮安市洪泽区1号井在区国土分局东双沟中心所院内顺利开钻。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专家在洪泽区召开智慧洪泽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项目设计书评审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司长白贵霞,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建石,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建东,洪泽区人民政府区长殷强,淮安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韩文军等出席会议。
11月3日 我市召开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纲要成果专题汇报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惠建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主持会议。
我市召开企业家恳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共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范更生主持会议。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局长焦建俊一行来淮调研新闻出版广电工作,副市长王红红陪同调研。
总投资9000万美元的宝岛母爱医院项目正式落户淮安。
白马湖森林公园(含红枫谷)门票价格出台,具体是门票价格暂定为每人次最高不超过30元,小火车环线游运输价格每人次最高不超过10元。此门票价格政策自2016年11月5日起执行,试行期两年。
“紫峰奖”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我市台资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实联长宜淮安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分别获得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和成长型企业奖。
11月4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战已经打响,希望大家拿出决胜的信心、冲刺的劲头、攻坚的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领导惠建林、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李森、陈洪玉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姚晓东会见了托马斯·克诺特率领的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切实开展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会见时在座。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推进会并举行银企签约活动。市长惠建林就推进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主持会议。
中国江苏网“风韵淮安”英文频道上线仪式在宁举行,标志着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联手打造的淮安对外宣传英文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司锦泉,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双传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编辑张晓东参加上线仪式。
我市召开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交办会,落实省政府办公厅交办要求和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加强大气和水污染整治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带领调研组来淮,就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副市长吉子俊陪同调研。
我市在南京举办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推介会。省委副秘书长胥爱贵、省农委主任吴沛良、省农科院院长易中懿、省农委副巡视员唐明珍、省海洋渔业局副巡视员赵钧、农民日报社编委沈建华、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等参会。
我市首届“福彩杯·最美夕阳红”老年广场舞比赛在市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全市17支广场舞代表队240余人参加比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长苏出席开幕式。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下发文件,对2016年度“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名单予以公布,其中,我市“小球藻龙虾养殖”“基于磁共振原理的新型脂肪肝探测仪”“征梦康成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等28个项目榜上有名。
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市3件发明专利申请文件被确定为2016年度“江苏省百件优秀发明专利申请文件”,是苏北五市中唯一有发明专利入选的城市。
中华诗词协会副会长李树喜率检查验收组对涟水县“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省诗词协会副会长、市诗词协会会长荀德麟,省诗词协会秘书长陈玉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时勇,县政协主席季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祝林,副县长沈冰,县政协副主席李亚夫等出席相关活动。
11月4-6日 淮安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推介会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办,“淮安大米”参加此次展示展销。
11月5日 省长石泰峰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淮调研秋收秋种工作。他指出,秋熟是全年农业生产的“重头戏”,水稻生产是全年农业丰收的关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快秋收秋种进度,实现全年农业丰产增收,着力打牢明年生产基础。市领导姚晓东、惠建林、李森等陪同调研。
中华诗词协会副会长李树喜率验收组对清江浦区“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清江浦区领导仲凤笔、蒋风云、高寿江、薛莉等出席相关活动。
淮安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市职业培训中心隆重召开。
11月6日 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李强主持报告会。市领导姚晓东、惠建林、张彤、戚寿余、陈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陈洪玉等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市委书记姚晓东来到市广播电视台(集团)、淮安报业传媒集团,向全市新闻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要求全市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即将召开的省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好“十三五”的精彩开局,凝聚全市合力,创造新的辉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活动。
连淮扬镇铁路涟水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通过国家铁路总公司组织的专家组筛选评审,并征求涟水县意见,最终方案敲定。
淮安市中心血站再次获得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已连续17年获此殊荣。
淮安市医保中心获得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11月7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常委会,讨论淮安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并原则予以通过。姚晓东强调,科协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工作品牌,在更大范围发挥作用,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市领导惠建林、张彤、戚寿余、陈涛、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陈洪玉等出席会议。
市长惠建林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七项实施意见、发展规划、管理办法。市领导戚寿余、赵洪权、王兴尧、吉子俊、周毅,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等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我市在洪泽召开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洪泽区“无讼村居”创建的成功经验,部署推动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海平、刘必权、程刚参加会议。
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淮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淮安市商标协会共同举办了全市首届“我最喜爱的淮安商标品牌”评选活动。
11月7-8日 国家卫计委督导组一行6名专家在中国疾控中心性病控制中心主任顾恒带领下对我市梅毒中期评估工作进行了督导。
11月8日 苏北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率与会人员来淮观摩考察。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市领导姚晓东、惠建林、戚寿余、唐道伦陪同观摩考察。
市委书记姚晓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发展需求的声音,与企业共同研究发展良策,帮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他强调,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中要当好“店小二”,拿出更多更实在的举措,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淮安是个好地方,增强发展信心,全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确保经济健康运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等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348264330省道淮安段项目建设推进会,副市长王兴尧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会办研究市级层面推动建立低收入农户精准扶贫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和涟水县试点工作方案。
经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评审,淮安市古黄河水利枢纽工程喜获20152016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
农业部公布了2016年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市淮安区根本农机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全省仅有15家合作社入选。
当地时间11816:00时,2016新西兰·中国淮阴投资说明会在新西兰奥克兰皇庭会展中心举行,奥克兰市议员丹尼斯·李,奥克兰市形象大使鲍博·哈维,淮安市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陈京,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先后在投资说明会上致辞。新淮两地领导、嘉宾,部分新西兰企业家出席本次活动。
11月9日 中国民主促进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刘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致词,市领导李冰、吉子俊、程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会召开,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成果论坛发布会”上,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西顺河镇同时荣获“中国最具特色镇”和“中国美丽乡镇”称号。
从旅游部门获悉,在国家旅游局日前公布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中,江苏有20家单位上榜,淮安区名列其中。
农业部公布了2016年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市淮安区根本农机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全省仅有15家合作社入选。
我市2015年度新增千亿斤粮项目已全面完工。
我市中心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顺利通过整体验收。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布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金湖县常盛动力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江苏凡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6项产品碳足迹证书,标志我市产品碳足迹试点示范工作首战告捷。
11月9-10日 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现场会在淮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在会上讲话,市委书记姚晓东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阮仁良主持会议,省科协领导冯少东、骆凤琴、徐春生、杨文新、周景山等参加会议。
11月10日  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开拓进取、务实担当,不断开创全市党校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大目标、建设美好淮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惠建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练月琴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张彤、陈涛、张正军、李晓雷、李森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洪权带队检查考核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迎检各项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苏省委副主委殷志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冰、周毅、程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旁听庭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参加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共同出席庭审,并分别担任本次庭审的审判长和公诉人。
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全省人民防空会议,洪泽区荣获“全省人民防空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信息处处长王松带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央电视台等10家中央媒体赴洪泽集中采访“扫黄打非”进湖区工作。
中国江苏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美好家园情醉淮安”广场演出在清江浦区举行。市领导李冰、仲波,区领导蒋风云等参加活动。
全省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淮安区召开,会议聚焦民营企业关工委的组织建设,通过典型引路,相互学习借鉴,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元慧到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市人大副主任刘华、市关工委主任刘学东,省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朱峻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和相关活动。会议由省工商局副局长杨卫东主持。
11月1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对接重大战略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惠建林率队赴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现场调研对接重大战略情况。市领导戚寿余、李森、王兴尧参加调研。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苏州、南通、淮安三市作典型交流发言。市委书记姚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作题为《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审批效能,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交流发言。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在会上对淮安审改相关做法多次点赞,认为可在面上推广。
中国民主建国会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周晓敏到会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领导李冰、周毅、程刚、范更生,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淮安分会场闭幕式暨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启动仪式在钵池山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宣布活动启动,市老年大学校长、老体协主席刘希平等出席活动。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交流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陆长苏、王海平,党组成员肖本明、许步健、肖进方,秘书长应群出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政法队伍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2015年度地下水封井工作顺利通过省水利厅验收。
11月12日 淮安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大赛决赛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出席。
《淮安市投资建设项目“联合评审”实施意见》出台。自本月起,我市投资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实行“联合评审”,通过整合优化,将行政审批事项涉及的各项评估由“串联”方式调整为“并联”方式进行,探索开展区域性评估,实行“统一受理、统一评估、统一评审、集中审批”的服务新模式。
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江苏)“蓝光行动”在古淮河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园启动,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巡视员王华宁,省卫计委副主任汪华,副市长吉子俊出席启动仪式。
2016新西兰•中国淮阴“漂母杯”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和2016澳大利亚•中国淮阴“漂母杯”母爱•爱母主题散文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118日下午17时和12日下午17时分别在新西兰奥克兰皇庭会展中心和澳大利亚悉尼Coronatton Club举行。
11月13日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农工党江苏省委副主委郑丽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出席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致辞。市领导周毅、程刚、李玉峰、范更生,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洪权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希望法院系统在社会治理和法治建设创新领域加强探索,创造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11月14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会见了来淮考察访问的江苏友好城市和商务机构代表团一行,与中国欧盟商会江苏(南京)分会董事长魏博(Bernhard Weber)、荷兰贸促会江苏代表处首席代表蓝枫慈(Fons Lamboo)等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轶,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参加会见。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省委、省政府反馈环境保护督察情况。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新雄在情况反馈会上通报督察意见,省委书记李强发表讲话,省长石泰峰主持会议。情况反馈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姚晓东、惠建林、王维凯、练月琴、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李森、陈洪玉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副书记练月琴赴涟水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安刑事侦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刘华、王海平,党组成员肖本明、许步健、肖进方参加视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陪同视察。
九三学社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叶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吉子俊、程刚、范更生,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就宣讲工作安排作说明并作宣讲备课辅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出席会议。
淮安市“讨论式教学”专题研讨会在金湖县实验小学举行。著名特级教师吴正宪、黄爱华、方学法等全国各地小学数学学科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同推进“学生自主发现”式趣味数学的教学主张。
省农委公布了2016年园艺作物标准园建设单位名单,我市淮阴区凌桥田蜜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6个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成功入选,品种涵盖蔬菜、水果和茶叶等。
我市今年投资1.8亿元,对全市23条县道实施大中修,合计里程82.75公里,其中涟水县14.48公里,金湖县16.5公里,洪泽区9.65公里,淮安区30.83公里,淮阴区7.99公里,清江浦区3.3公里。
今年我市市区共新投放新能源公交车辆700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100辆,油电混合动力、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各300辆,公交车投放力度创历年之最,超额完成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年度公交车发展任务。
“数字淮安地理空间框架”项目获得2016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该项目于2012年9月27日开始建设,2015年8月整体通过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验收。
11月14-15日 由国家住建部、发改委组成的现场考核组,对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进行考核验收。通过现场考察、核验资料、听取汇报,考核组专家认为,淮安市城市节水工作符合国家节水型城市的标准要求,同意通过考核验收。市长惠建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洪权出席汇报会。
11月15日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淮安首场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姚晓东作宣讲报告。市长惠建林主持报告会。市领导王维凯、练月琴、戚寿余、陈涛、李晓雷、赵洪权、李森、陈洪玉等出席报告会。
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讨论《关于优化全市空间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的意见》,研究全市党委巡察机构设置方案等。市领导惠建林、王维凯、练月琴、张彤、戚寿余、陈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陈洪玉等参加会议。
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听取全市法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及实行审判权、执行权相分离体制改革情况汇报,讨论推进解决“十三五”“一区四平台”基础教育发展有关问题。会议由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市领导惠建林、王维凯、练月琴、张彤、戚寿余、陈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陈洪玉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练月琴带队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11月16日 我市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组织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培训。市委书记姚晓东参加培训并讲话,市长惠建林主持培训,市委副书记练月琴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市领导张彤、陈涛、李晓雷、刘必权、周毅等省党代表参加培训。
市区备用水源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市委书记姚晓东下达开工令,市长惠建林在讲话中要求把实事办好、实事办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主持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中科建设发展总公司党委书记董生聚、总经理顾玮国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姚晓东调研推进西游记文化体验园项目建设。市领导唐道伦、李森、王兴尧等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三农”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练月琴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洪权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洪权召开市综治办、市经信委、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会议,专题会办推进全市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
市第五届“健康·幸福家庭”示范户表彰活动在淮安区举行,省卫计委副主任何小鹏,市领导李冰、王红红、程刚出席活动。
《直击现场》栏目组从人社部门获悉,淮阴创业园获得"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称号,这也是我市首家获得该称号的创业基地。
省区域治理和省补市县项目竞争立项评审结果公示,我市一批水利项目成功入选。其中,苏北灌溉总渠右堤堤防除险加固、涟水县西张河治理、淮阴区跃进河治理等3个项目通过区域治理竞争立项;文渠河疏浚整治、淮安市城南电排站拆建2个项目通过省补市县竞争立项。
由淮安市卫生计生委、淮安市文明办、淮安市计划生育协会、淮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区卫生计生委承办的淮安市第五届“健康·幸福家庭”示范户表彰活动在淮安区府衙门前广场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何小鹏,市人大副主任李冰,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协副主席程刚,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处长李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立华,省计生协秘书长邵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孙邦贵,淮安区副区长谈效艳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赵国强主持表彰活动。
11月17日 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淮安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陈焕友、刘永忠、姚晓东、惠建林、练月琴、张彤、陈涛、李晓雷、刘必权、周毅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淮安代表团代表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 省委宣讲团在淮阴区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作宣讲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陆长苏、李冰、王海平,党组成员许步健、肖进方,秘书长应群等参加活动。
11月18日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淮安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党代会报告。陈焕友、弘强、刘永忠、姚晓东、惠建林、练月琴、张彤、陈涛、李晓雷、刘必权、周毅等参加审议。会议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
2016首届“郎静山杯”中国新画意摄影双年展在郎静山故乡淮安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彭文玲,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杨企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协副主席程刚,郎静山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郎静山女儿郎毓文等出席开幕式。
2016年淮台文化经贸交流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副市长王红红出席开幕式。
备受关注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党代表收到一部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
我市在已建成开放的清江浦区政府(原清浦区政府),一号机关大院自助图书馆基础上,把建设主城区24小时自助图书驿站(12个)作为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目前进展顺利,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
11月19日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淮安代表团分组审议省党代会报告。弘强、刘永忠、姚晓东、惠建林、练月琴、张彤、陈涛、李晓雷、刘必权、周毅等参加审议。
《初冬暖洋点亮心灯》关爱“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在市文化馆欢乐剧场举行,副市长王红红出席活动。
11月20日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蒋卓庆代表中共江苏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 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淮安代表团认真审议了蒋卓庆同志所作的省纪委工作报告。陈焕友、弘强、刘永忠、姚晓东、惠建林、练月琴、张彤、陈涛、李晓雷、刘必权、周毅等参加审议。
我市“七五”普法规划日前正式出炉。
从江苏省第二十二届优秀广告作品评选组委会获悉,我市共获奖221件,获奖作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水利部淮委治淮档案馆馆长张卫军率考核组对我市洪泽湖大堤除险加固工程档案进行专项验收。验收组对我市洪泽湖大堤除险加固工程的档案整编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工程通过档案专项验收并评为优良等级。
11月21日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92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省委委员。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新闻中心迎来了基层代表,省党代表、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长西派出所副所长、社区民警姜贵才等八名代表就“如何立足岗位贯彻党代会精神,干出新成绩,作出新贡献”这一话题,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在北京同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宋丹丕会面商谈支持“淮安大米”融合发展问题。
国家旅游局公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洪泽区跻身榜单。
从江苏省第二十二届优秀广告作品评选组委会获悉,我市共获奖221件,获奖作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淮安机场举行二期扩建工程誓师动员大会。标志着淮安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核心建设项目——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11月21-2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带领市人大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到淮阴区王营镇营北社区等地检查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2日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江苏省委员会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二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南京胜利闭幕。
中共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在南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本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我市举行金融中心招商推介会暨银行签约入驻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出席活动。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带领调研组来淮,专题调研我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专题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程刚、党组成员陶光辉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复同意在盱眙县成立凹土工作组,组织开展我国凹凸棒石粘土行业相关标准的立项建议的提出和标准文本的编制工作。
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联合发布了第十二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6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榜单,淮安区淮城镇、施河镇、车桥镇入选“2016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分别排在第465614856位。
省工商局发布《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对2015年度我省13个设区市区域商标品牌发展以及核心指数进行排名分析。我市综合指数排名苏北第二,品牌政策支持指数排名位居全省第二。
11月23日 淮安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惠建林、王维凯、张彤、戚寿余、陈涛、张正军、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陈洪玉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练月琴为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授课。
第十四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在上海农展馆举行,我市连续第十四年组团参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参加会展活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规财司副司长王岿然率调研组来淮开展“推进‘十三五’食品药品规划实施”主题联学暨基层调研活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朱勤虎、副市长王红红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市政协组织对市住建局承办的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开展第三方绩效评议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峰参加活动。
11月23-24日 省经信委副主任高清带领省治超办第二督查组来淮就我市公路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情况开展督查,督促推动国家治超新政在淮落地,副市长王兴尧陪同督查。
11月24日 2016宁淮挂钩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研究部署“宁淮一体化发展”。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市长缪瑞林主持座谈会,市长惠建林介绍了宁淮一体化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南京市领导罗群、郭腊军、杨学鹏,我市领导张彤、唐道伦、李森等出席座谈会。
我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共商合作共事大计、共谋民主团结大局、共议淮安发展大业。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主持座谈会,市领导李森、李冰、王红红、程刚、李玉峰等出席座谈会。
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暨水利管理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市县区分管县区长、市水利、农委、发改、国土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赵洪权出席会议。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交流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到市国家安全局调研工作。
第十七届江浙两省市级贸促会联席会议在淮召开,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丛苏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毅出席会议。
我市推荐上报的淮安市劲风橡塑有限公司、江苏三生石酒业有限公司、双立恒通新材料科技(淮安)有限公司和江苏思诺泰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四家单位入选2016年度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计划资助名单。
市国土局市农委制定《淮安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方案》。
我市洪泽区西顺河镇、盱眙县旧铺镇、金湖县银涂镇、淮阴区赵集镇入选第二批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
11月24-25日 第十七届江浙两省市级贸促会联席会议在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苏州市、南通市、金华市、绍兴市、马鞍山市等21家市级贸促会的45人参会。市贸促会会长江汉聪主持会议。
11月24-26日 我市代表队以总分排名第二的成绩荣获全省农机安全监理检验及考试业务技能竞赛二等奖。
11月25日 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清江浦区调研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和该区成立以来工作开展、队伍整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他指出,清江浦区要立足上级要求,呼应群众需求,结合自身角色与发展路径,明确实现两大目标走在首位、路径探索实践勇于首创、展现资源禀赋画下首页、绿色发展之路自觉首行、民生幸福水平保持首善的“五首”发展定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召开,总结交流工作进展,安排部署投票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陆长苏,秘书长应群参加座谈会。
淮安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现场推进会在洪泽区召开。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唐道伦出席会议。
全市开发园区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参加活动。
开发区(清华大学)淮安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在孵项目“载物强劲新能源”团队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赛半决赛中表现优异,是唯一晋级本次比赛总决赛的江苏省团队。
江苏镇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省经信委、省住建厅公布的第八批江苏省认定建筑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这是继江苏翔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获省级建筑业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以来,我市第二家企业获认。
11月27日 律师与法治政府建设高端论坛开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省律协副会长刘玲出席开幕式。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来洪泽采风。市、区文联相关负责人陪同。
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教育与社会学”专场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江苏省社会学会会长宋林飞教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参加活动。
历时2个月的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工作圆满完成,市直及各区1712家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在经过单位精准填报、中介机构数据审核、财政部门核实批复后全部通过网上登记,纳入系统平台管理。一是摸清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底数。本次清查的1712家行政事业单位,清理后资产总额323.89亿元,净资产194.66亿元,资产清查待处理0.59亿元。二是理清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使用状况。现有固定资产在用102.83亿元,出租出借3.23亿元,闲置1.56亿元,待报废0.68亿元,其他19.89亿元。三是查清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收益情况。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投资2.38亿元,其中股权投资收益0.45亿元;用于出租资产账面原值2.08亿元,当年取得租金收入0.25亿元。
11月28日,江南农商行设立的首家异地分行——淮安分行正式开业,市政府与江南农商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惠建林,常州市政协副主席范寿柏,江南农商行董事长陆向阳、行长蔡俊等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副市长吉子俊主持。
市老区开发促进会建会二十周年座谈会召开,省“三会”理事长丁解民,市委副书记练月琴,市政协党组成员吴兆方等出席会议。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会议,随后我省就相关工作召开续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在淮安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就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会办研究白马湖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规划方案。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必权出席会议。
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以《用好红色资源 发挥独特优势 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题对淮安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法作经验介绍。
11月29日 省委书记李强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来淮调研。他强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根本的是提高人民群众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聚焦富民必须深入了解和掌握城乡居民的收入状况,分析薄弱环节和潜力所在,采取针对性强、管用有效的举措,把工作做细做实,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姚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陪同调研。
市长惠建林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第63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市文化新三馆开馆运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市区停车管理等意见方案办法,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戚寿余、唐道伦、赵洪权、王红红、吉子俊、刘必权、周毅等市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市民生十件实事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洪玉、陆长苏、王海平,党组成员许步健、肖进方,秘书长应群等参加视察,副市长王红红陪同视察。
国家水利部灌排发展中心调研组来我市洪金灌区调研现代化灌区改造,省水利厅、市水利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1月29-30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到各县区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陈洪玉、陆长苏、刘华、许步健、王海平、肖进方,秘书长应群等参加督查。
11月30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涛先后来到淮安区、清江浦区、淮阴区调研统战工作。
全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明年纪检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参加会议并讲话。
全市政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平等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绩效第三方评议会议,对市城管局、交通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集中评议,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峰出席会议。
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进修班(淮安)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练月琴为学员作淮安市情介绍。
全国非金属矿产品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批复同意在盱眙县成立凹土工作组,组织开展全国凹凸棒石粘土行业相关标准的立项建议的提出和标准文本的编制工作。
由台湾玉山国际交流协会理事长、笠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吉、台北内湖科技园区会长刘猛雄、陕台文旅促进会会长鲁晓明率领的考察团一行莅临开发区,对软件园整体发展情况进行参观考察,并与软件园签订了友好战略合作协议。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淮安软件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明陪同,并向宋明吉会长颁发了招商执行顾问聘书。
洪泽区实验小学城南校区及天鹅湖幼儿园项目被正式列为江苏省第一批海绵城市示范项目,并成功获批500万建设引导资金。
下午530分左右,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淮安国税部门发放最后一张税务登记证。至此,个体工商户税务登记证完成使命,退出历史舞台。
淮安市水利规划办公室“小型水闸一体化结构”项目,获得江苏省水利厅2014-2015年度“五小”水利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