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31  【关闭

    2018年8月29日,淮安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市档案局局长金德海传达了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档案局局长陈向阳的讲话提出了三点意见。
    金德海指出,一要联系自己思想实际,提高认识站位。落实好省局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刻认识档案部门"意识形态阵地"的责任,勇于担起"为党护旗,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重要使命。二要联系工作实际,增强创新思维。各处室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转变工作思路,推进工作与时俱进,比如,业务指导重文书档案轻其他档案,档案法治重宣传轻法治,档案管理重安全轻开放,档案信息化重数字化轻共享的观念要有效扭转。三要联系作风建设,不断锤炼能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让档案工作队伍从档案"保管员"变为"服务员",由专业业务能手变为独当一面的多面手。通过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正直、务实、规范、清廉的档案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