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局局长金德海作“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8-07-31  【关闭

    2018年7月31日,根据市纪委统一部署,淮安市档案局局长金德海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宣讲。
    金德海指出,讲政治不是想不想、愿不愿意的问题,政治生态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赖以生存的阳光、空气和水。他从阳光、空气、水的特点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政治生态的重要构成,以及每个层次组成部分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建好政治生态要紧抓四个方面内容,一是抓思想,强党性。要不忘初心、出以公心、建立信心,对待工作全心全意、实心实意;二是抓关键,强本领。要抓好关键人、关键时刻、关键事;三是抓制度,强监督。要从组织、群众、社会三个层面做好监督工作;四是抓文化,强引领。要建好档案系统团队文化,用团队文化涵养档案干部队伍,切实达到净化政治生态的目标。(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