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局举办“档案伴我成长”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关闭

    2018年7月2日至6日,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功能,淮安市档案局联合市教育局,在暑假期间开展"档案伴我成长"夏令营活动。来自周恩来红军小学、淮安新安小学、江苏省淮阴中学、新淮高级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及家长近1300人次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视觉课堂""实境课堂""实践课堂"三个环节,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淮安——崛起之路"主题展、"如梦岁月——淮安馆藏老照片展",走进档案查阅利用中心、档案库房,观看《档案入门"一二三"》宣传片,动手制作"心愿档案"以及档案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让中小学生全方位"探秘"档案基地,从档案中接受国情、市情教育,激发爱国爱家乡的情怀。(顾文)



(江苏省淮阴中学学生在展览浮雕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