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盱眙县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盱眙人民革命斗争史大型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8-06-22  【关闭

    2018年6月20日,为庆祝盱眙解放70周年,盱眙县档案局、县档党史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盱眙人民革命斗争史大型图片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红和机关干部、学生代表、驻盱眙部队代表约120人参加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从党史、档案中选取各类珍贵照片、图片 312幅,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三大部分十六板块50个专题布展。内容从1929年9月初中共盱眙第一个党支部的创立和中共盱眙县委成立和西高庙农民暴动,到日军的第一次侵犯—盱城大屠杀和盱眙人民的顽强抗争,再到1948年12月13日盱眙全境解放、人民政权的建立。其中华中局暨新四军军部移驻盱眙黄花塘和中共江苏省委在盱眙顾家圩子板块,展示了盱眙在华中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历史地位。整个图展纵向跨度20年,真实反映了盱眙人民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展览成功作为中国盱眙第十八届龙虾节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对外展出,既宣传了第11个国际档案日,也积极向全社会展示了盱眙档案工作成果。(汪玉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