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区:积极扩大联动合作范畴,不断提升档案利用编研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8-05-21  【关闭

    2018年5月18日,淮安区档案局组织分管领导参加区文史大讲坛及政协文史工作会议,学习全国政协文史办巡视员张燕妮关于新时代如何开展文史研究工作专题报告,研讨下一步文史研究命题,探索档案编研利用与文史研究合作新方式。
    该区档案编研利用工作多年来坚持走联动合作之路,弥补编研人才紧缺不足,拓宽档案开发利用领域和层次,提升编研利用功能。本次工作会议上,与会专家进一步强调了文史研究与档案编研利用的密切联系,带动档案部门与文史研究开展新一轮合作,推出古淮河与淮安、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淮安水域研究 、淮安府学、县学等教育史研究、淮安卫生史研究、山阳医派淮安中医研究等系列新命题,推动已初步成型的乡村记忆工程范畴"古镇系列丛书"及萧湖、勺湖等湖志编纂项目尽快完成出成果。
    区档案局表示,地方文史研究离不开档案支持,档案部门将积极参与,充分利用现有队伍,发挥老中青相结合、传帮带强传承的特点,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打开档案编研利用新局面。(淮安区档案局 宗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