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2017年度档案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6  【关闭

    2017年12月6日,淮安市2017年度档案学术研讨会在市档案局举行。市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档案学会部分会员及论文作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优秀档案学术论文,邀请淮阴师范学院老师讲授了《档案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提高会员论文写作水平。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学会理事长金德海对档案学术研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指导,努力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前进方向,正视机遇与挑战,不断将档案学术研究引向深入。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回答好档案工作面临的实践问题,在全市档案系统中营造一个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的学术氛围,加速推进我市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要加强协作攻关,不断提升学术研究层次和效果,从"封闭式"研究向"开放式"研究转变,通过"集团攻坚",集中一帮人,集中一些时间,对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研究,更好地推动全市各项档案工作开展。(吕晗)


(全市学术研讨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