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局调研“百湖百川”档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18  【关闭

    7月17日,淮安市档案局局长金德海带队赴市水利局调研"百湖百川"档案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于立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里运河堂子巷防洪控制工程、黄河故道下段治理工程,听取了建档试点工作的相关汇报。金德海对市水利局"百湖百川"档案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河一档"是贯彻落实"生态绿色"发展战略,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具体举措。"一河一档"工作还处于试点阶段,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抓紧建立完善的河湖档案体系,发挥"百湖百川"环境治理档案应有的作用。
    他强调,要做好"百湖百川"档案试点工作,一是要拓宽档案收集的范围,做到应收尽收。不仅要加大对河流的历史变迁、流域基本状况、风土人文及航运经济价值等方面的档案收集力度,还要加强对照片档案、实物档案等各种门类及载体档案的收集;二是要将做好档案工作与工程建设同步开展。档案收集整理过程中要加大检查及跟踪监督的力度,保证档案收集及时完整、整理规范准确;三是要将倡导水文化与"百湖百川"档案工作相结合。注重挖掘精品,结合水利工程、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以展览的形式,充分展示淮安的水文化,扩大河流湖泊的影响及知名度。(市档案局、市水利局)


("百湖百川"档案试点工作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