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盱眙县档案馆赴河西片走访调研村史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关闭

    6月22日,盱眙县档案馆馆长许春彬带领馆领导班子一行赴鲍集镇、淮河镇走访调研村史馆建设工作,当地镇、村相关领导陪同。

    在鲍集镇,县档案馆一行认真参观了镇乡村记忆馆,许春彬对鲍集镇重视村史留存的意识和馆内丰富的实物展陈表示肯定,同时也就进一步优化设计、丰富文化内涵提出了建议。在淮河镇明祖陵村委会,许春彬提出要充分挖掘当地的历史文化,发挥虾稻共生产业优势,尽早筹划建立有一定特色的村史馆。

    盱眙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乡村记忆工作,近期,我县将根据县分管领导要求,结合农房改善工作出台“乡村记忆档案”收集和保护的相关文件。下一步,县档案馆也将进一步做好谋划,深入参与,以点带面,在全县建立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村史馆。(盱眙县档案馆 徐国平)盱眙县档案馆走访调研鲍集镇村史馆建设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