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局、档案馆调研重大建设项目声像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关闭

    2020年6月17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加强重大建设项目声像档案收集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声像档案的规范管理,市档案局、档案馆对连淮扬镇铁路一类变更、宁淮城际铁路先开段以及里运河文化长廊开发等重大建设工程项目的声像档案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相关项目施工现场,并进行座谈交流,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建设项目声像档案工作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要增强全员档案意识,特别是领导班子的档案意识,建立健全档案工作网络以及档案岗位责任制。特别是在建设项目合同签定时,要将相关档案的收集归档移交工作纳入其中。二是要加强对声像档案的采集归档工作。要加强收集项目建设前的原址原貌、建设中的隐蔽工程、重大进展、重要节点、重要活动以及建成后的新址新貌等全过程声像档案,特别是要注重从同一点位、同一视角静态、动态采集有关的声像资料。三是要加强对声像档案的移交工作。要及时将淮安在高铁、大运河文化带等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形成的有关声像档案移交同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以更好地记录城乡变迁,留存历史记忆,见证美好时代。(徐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