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局、档案馆督查重大建设项目声像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关闭

    2020年6月1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加强重大建设项目声像档案收集管理工作的通知》,推动全市重大建设项目声像档案的规范管理,市档案局、档案馆对市快速路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声像档案开展专项督查。

    督察组听取了市快速办关于快速路一期建设工程项目档案工作的专题汇报。市快速路一期建设工程是淮安市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城市交通建设项目,总里程为48公里。市快速办领导非常重视项目档案工作,特别是声像档案资料的采集管理工作。项目前期,对全线原址原貌进行航拍;项目建设过程中,对隐蔽工程、重要节点、重要活动进行声像资料采集;项目建成后,再次对全线新址新貌进行航拍。截止目前,该项目共形成档案资料15135卷,其中照片档案1694张,视频档案时长约40小时。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市快速办的档案工作,特别是声像档案的采集工作,希望市快速办能够做好示范,以点带面并做好信息共享,对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特别是声像档案的采集管理工作发挥榜样效应。最后,督察组表示,对于市快速办项目档案的移交问题,市档案馆将会同市档案局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徐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