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关闭

    2020年5月26日,淮安市组织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全市档案工作成绩,交流谋划了“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思路,并对今年全市档案工作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分管负责同志及档案局、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工业园区、淮安生态文旅区、苏淮高新区、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档案局局长江山主持会议,市档案馆馆长金德海作工作报告。

    李森指出,近年来全市档案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在以档存史、以档资政、以档育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李森要求,全市档案系统一定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切实把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对档案工作提出的新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聚焦有效服务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补齐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不相协调的短板,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开辟档案事业发展新境界;二要主动融入大局,彰显档案事业发展新作为;三要打造特色品牌,展示档案事业发展新成效;四要优化机制体制,打造档案事业发展新引擎。

   会上,淮安区、金湖县、市检察院、国网淮安供电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