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央视《国家记忆》栏目来淮拍摄吴运铎档案史料
发布时间:2019-03-19  【关闭

    2019年3月16-17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国家记忆》栏目吴运铎纪录片摄制组来到淮安市,重点围绕吴运铎在金湖地方创办新四军第二师兵工厂的历史足迹,拍摄专题纪录片。金湖县委宣传部、金湖县档案馆全程协助服务,保障摄制工作顺利完成。
    《国家记忆》栏目以"为国家留史,为民族留记,为人物立传"为宗旨,主要展现党史、国史、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记录讲述党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史、改革开放进程史。为深入了解兵工厂创建始末,栏目组一行来到金湖县金南镇寻访吴运铎当年创办"茅屋工厂"的旧址(原天高县金沟区平安乡小朱庄),采访了当年共同战斗过的90高龄抗战老兵吕文章,并与历史见证人91岁老兵王道引共同回忆起兵工厂创办初期的艰苦历史。摄制组在淮安市档案馆拍摄了馆藏兵工厂制造的枪榴弹原件,在金湖县档案馆拍摄了大量抗战时期军工档案史料,充实了栏目内容。(雷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