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开发控股公司举办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6  【关闭

2022年8月26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档案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养,提升业务能力与专业水平,淮安开发控股公司举办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班。该公司各部门、子公司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档案馆张宝权副馆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档案是反映企业发展建设和各项管理工作的轨迹,从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加强档案管理规范化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公司总经理李敏要求,各部门、子公司要充分认识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不断强化管理,下大力气改变公司档案管理的现状;各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要不断学习档案专业知识,提高档案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档案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为档案工作服务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此次培训对推进公司档案管理水平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档案管理人员要不断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各部门、子公司要严格对照公司档案相关工作要求,进行逐项梳理,补差补缺,认认真真抓好落实。

本次培训主要从档案室的工作基础、文书档案收集与整理、全宗卷整理方法三个方面为培训人员讲授相关专业知识,既有理论又有案例,内容丰富。通过培训,为公司各级档案管理人员在开展档案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淮安开发控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