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馆邀请国家前驻外大使徐贻聪作“七一”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7-01  【关闭

2022年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淮安市档案馆特邀国家前驻外大使徐贻聪来馆作“七一”主题宣讲。市档案局、档案馆全体同志、退休干部代表、淮阴区档案馆全体同志以及四季青社区部分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徐贻聪个人档案陈列展,认真聆听了报告。

徐贻聪,1938年出生于淮阴区,1958年从淮阴中学考入北京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1963年毕业后,进入外交部工作。曾任外交部拉美司副司长及中国驻厄瓜多尔、古巴、阿根廷大使,为中国外交工作特别是中国与古巴、阿根廷、厄瓜多尔等拉美国家的友谊做出了杰出贡献。

徐大使在报告中讲述了个人求学成长历程中,得到的党与国家的关怀,阐述了外交工作中与周恩来总理接触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展示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

市档案馆馆长金德海作学习总结指出,大使的报告让我们深有感触,生活在这样和平的国家,我们首先要知党情,牢记党的教诲,党的培养,脚踏实地做人,实事求是做事;其次要感党恩,坚守党员的信仰,担起自己的责任义务,让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能闪耀不平凡的光;第三要听党话,档案事业要牢记政治属性,留存好党的光辉历史,记录好新时代的新成就,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期望,让群众更加满意。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讲结束后,徐贻聪一行还参观了“崛起之路——中国共产党在淮安”等展览。(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