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泗阳农场编史修志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2-06-28  【关闭

2022年6月,江苏省国营泗阳农场的两名同志因编撰农场志来到淮安市档案馆查阅泗阳农场相关资料。因泗阳县1996年前隶属原淮阴市管辖,所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查看是否有泗阳农场的档案资料。淮安市档案馆查阅利用中心的工作同志深知档案资料是编史修志的十分宝贵的基础材料,只有充足的史料才能编出有血肉的志书。利用中心工作人员在充分了解情况后,认真仔细地查阅了淮阴地委、农业局、劳动局等多家单位的50年代至90年代的档案资料,最后筛选出32份有价值的开放档案,涉及泗阳农场的工作总结、名册、技术情况、人口变化情况等方面。由于打印的资料较多,泗阳农场的同志又着急赶回泗阳,利用中心的接待同志非常体贴地告知他们可以先回去,他们所需的266页档案资料待复印好后可以以邮政快递的方式寄出。他们听后激动的说:“淮安市档案馆不光为我们提供了翔实而又宝贵的档案资料,而且还提供邮寄的贴心服务,真是太好了!”

收到资料的第二天,泗阳农场的同志为感谢淮安市档案馆查阅利用中心热情周到的服务,寄来一面印有“为党存史,为民管档 ,默默奉献 ,功在千秋”的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