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金湖县隆重举行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暨档案馆新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关闭

6月10日上午,金湖县第十五届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暨档案馆新馆开馆仪式在金湖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江苏省档案馆孙敏副馆长出席并宣布金湖县档案馆新馆开馆,淮安市档案馆馆长金德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庭勇、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县政府副县长叶楠、江苏金湖经济开发区主任束小平等领导参加活动。

image.png 

孙敏代表江苏省档案馆在致辞中指出,金湖县档案馆新馆开馆使用,是金湖县社会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成果,要努力打造为现代场馆的文明样板,不断强化基础业务,提高信息化水平,争取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各级各类档案馆的前列。

 image.png

image.png

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在讲话中希望全县广大档案工作者以开馆为契机,担起时代赋予档案工作者的新任务、新使命,始终坚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积极争创省示范档案馆、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努力把县档案馆打造成为记录历史的资源宝库和教化育人的重要基地,努力推动金湖档案事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开馆仪式结束后,举行重要档案史料捐赠、档案馆编研成果捐赠、金湖县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和金湖县民生档案共享利用平台开通仪式,来宾还参观指导了新馆环境。

 image.png

陆功勋先生向李雨馆长捐赠剪纸档案《路路清廉》

 image.png

孙国宁先生向李雨馆长捐《清五品诰命宜人画像》原件

 image.png

省档案馆孙敏副馆长向村居代表授予金湖县民生档案共享利用窗口桌牌,宣布金湖县民生档案共享利用平台开通

 image.png

市委办公室张庭勇副主任、叶楠副县长为金湖县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image.png

向相关单位赠送县档案馆编研成果:图书《高宝湖西抗日根据地档案汇编》

 image.png

来宾参观指导档案馆特藏库

档案工作重点服务单位代表、历任县档案局馆长代表和档案新馆建设单位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