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清江浦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关闭

6月9日,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清江浦区档案馆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政府行政中心等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展现档案工作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区委副书记高进锋赴现场参加活动。

“为什么要设立国际档案日?”“做好档案工作有什么意义?”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档案馆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图册、展板,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以举例子、讲故事、摆事实的形式,为前来了解的市民详细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如何参与档案工作及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国际档案日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并为市民送上了精美礼品。

与此同时,还在社会事业大厦、政务大厅及各镇(街)服务大厅等地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发布建立家庭档案倡议书、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知识讲座,宣传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数字档案云平台系统功能及职责等,将宣传工作做到最基层,合力营造“国际档案日”宣传氛围;利用手机信息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推送国际档案日宣传知识、普及档案法,提高档案管理意识。

区档案馆还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征文活动,向全区档案工作人员、档案工作热心人征集文章,讲述档案工作中的新变化、新收获等,展现档案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档案工作者干事创业的高昂精气神、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徐志红  黄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