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档案助退休,锦旗表心意
发布时间:2022-04-27  【关闭

“太感谢你们了,我退休手续办好啦!”4月26日,退休职工刘先生手拿锦旗来到淮安市档案馆的档案查阅利用中心。

今年1月份,江苏中液液压有限公司的职工刘先生来到淮安市档案馆档案查阅利用中心咨询,他听说在有毒有害岗位上连续工作满8年,可以55岁退休。刘先生今年刚好55周岁,但是在他的个人档案材料里,缺少6年能反映他所在特殊岗位的材料证明,所以他抱着一线希望来到档案馆寻求帮助。在了解刘先生的诉求后,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先是通过档案查阅系统在馆藏文书档案中翻阅大量的职工花名册和各种审批名册,但是都没有他所从事的特殊工种的记录。随即,工作人员调出上百卷的江苏中液液压有限公司1990年至1995年的会计凭证,由于会计档案不进行数字化,只能手工一页一页翻阅,经过6天细致的查阅,终于找齐了刘先生6年的标有岗位性质的工资表。当工作人员把6张能证明刘先生从事有毒有害岗位的档案复印件交到他手中时,刘先生激动之情无以言表。

锦旗挂起,留有余温。近年来,淮安市档案馆查档利用中心充分践行“接待热心、答询耐心、查找细心、调档专心、服务贴心”的五心服务承诺,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查档水平,获得了利用者的高度认可。(梁常春)

图片1(1).jpg

市民向淮安市档案馆捐赠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