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金湖县委主要领导“七一”期间参观档案展览
发布时间:2021-07-02  【关闭

7月1日下午,在金湖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前夕,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淮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坚、金湖县委其他常委等一行参观《初心如磐 砥砺前行——金湖地方党史图片展》,这是由金湖县委办公室主办,金湖县档案馆承办,以大量档案史料、图片展示金湖地方第一个党组织建立以来,党带领金湖人民翻身求解放,书写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本次展览不少革命史料是第一次披露,1945年4月《解放日报》头版报道金沟围困战,成功切断日军分割两淮联系的阴谋,击毙日伪军260余人的英雄战斗事迹;图片展示金湖历来是“洪水走廊”,建县后江苏省淮河入江水道工程在金湖县开工,全省三个专区20个县20.3万民工参加建设,金湖从此摆脱长达四百多年的淮河水患,谱写了一曲战天斗地的英雄壮歌;档案证实,在新的时代,党建引领推动绿色发展,金湖县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从旅游洼地到水美天堂的精彩蝶变。

本次展览县档案馆抽调精干人员全程语音讲解,详实丰富的档案史料、认真细致的语音讲解,吸引各位常委不断驻足观看、讨论,档案史料成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蔡淼  雷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