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百年华诞忆征程,红色基因永传承,红色珍档故事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补钙加餐”
发布时间:2021-07-01  【关闭

7月1日,淮安市档案馆邀请周文科烈士的侄儿周明成、93岁抗美援朝老军医姚承东老人来到馆内,开展“童心向党——红色珍档故事宣讲”活动,为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二(16)班的学生和家长们讲述“虎将”周文科烈士事迹及抗美援朝战场的峥嵘往事。

精彩的故事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英雄和老兵让同学们深受感动,起立向两位老人敬礼致敬,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志从小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围住老人们,近距离观看触摸荣誉勋章,并与老人们握手合影留念。

全体学生和家长还参观了“崛起之路——中国共产党在淮安”主题展,通过学生自己讲解展陈内容,熟悉淮安党组织发展历程,将争当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心愿深植于心。

最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少先队入队誓词,进一步加强认同感、荣誉感。(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