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区档案馆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关闭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淮安区档案馆组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邀请退休老干部到馆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参观“百年奋斗路,筑梦新时代——淮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等系列活动。

6月29日上午,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肖如军带队,上门慰问党龄50周年以上的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送去关爱慰问金,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全家幸福,感谢他们为档案事业作出的贡献。

下午,肖如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题为全馆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肖如军说要用好用活用足档案资源,通过筹办红色档案展览、联合融媒体平台宣传推介、向上选推红色珍档、档案服务下基层等一系列举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主力、唱主角,用铁的事实、铁的资料来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彰显党的百年风采。

7月1日上午,区档案馆全体人员在会议室准时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两名退休老同志受邀来馆参加活动。肖如军向老党员杨素珍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其送上了党章党徽。随后杨素珍将用红色信封装着的党费交给党支部。退休老党员始终不忘入党的初心,不忘共产党员的义务,坚守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信念。

会后,全体人员一起前往一楼展厅,参观“百年奋斗路,筑梦新时代——淮安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淮安区档案馆 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