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铭记历史的天空 透过档案看党辉 ——淮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与一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关闭

6月9日上午,淮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市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互促共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们组队赴大运河文化广场,参加市档案馆举办的“档案话百年  档案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庆祝第十四个6·9国际档案日”档案珍品展活动。

党员们在珍贵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淮安人民,在解放前艰苦卓绝抗战斗争的浩荡征程,在解放后步履铿锵共创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百年的风霜雪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和鲜活的政治课。一切历史都在档案中记载和明证,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让大家一起回望了身边这座城市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场党的红色血脉洗礼,大家互相勉励,坚定理想信念,也决心要把档案意识和信息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今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尤其是青年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既要勤奋做事,甘于奉献,又要善作有为,勇于担当,立足税收岗位,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一员,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推动税收现代化事业发展中,实现人生的理想抱负,实现应有的价值存在。(张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