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淮安站在江苏率先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2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2021年4月2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淮安市档案局、淮安市档案馆以及淮安市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在江苏省率先开展。江苏省档案馆副馆长赵深、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以及淮安市各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中共淮安市委副秘书长江山主持开展仪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展览精选长三角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