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围绕“四个一” 淮安市档案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2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淮安市档案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重点,牢牢把握主要任务,围绕“四个一”扎实开展工作,为全馆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头。

成立一个工作机构。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市档案馆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馆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作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由分管领导担任办公室主任;设办公室副主任3名,具体负责综合、学习、宣传工作;从各处室分别抽调1名同志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力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馆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处室各负其责,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制定一个实施方案。立足档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淮安市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具体举措,加强组织保障,坚持学用结合,突出档案资源存史资政功能,重点抓好“六专题一实践”在档案工作中的贯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馆主要领导带头开展主题讲座,为全馆党员干部作《新中国治淮的历史进程及其启示》主题宣讲,从黄河夺淮的历史概述、新中国治淮的主要历程以及70年治淮的重要启示三个方面,展现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治淮历程以及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在鉴往知来中强化责任担当。

召开一次动员会议。组织召开市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馆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细化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目标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全面统筹,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会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建党初期》、《辉煌征程》等党史学习短视频。(淮安市档案馆办公室 徐芳敏)

QQ截图20210322104158.jpg

淮安市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