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馆组织召开巡察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关闭

    2019年12月3日,淮安市档案馆巡察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王长根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前,馆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三听两问”,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广大群众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巡察反馈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制定详细整改方案。会上,市档案馆馆长金德海代表馆领导班子对巡察整改落实和主题教育检视剖析情况作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长根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点评,提出检视剖析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帮助馆领导班子进一步找准根源,着力整改。

    李森对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予以肯定,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他指出,馆领导班子要把政治标准、目标追求、精神状态立起来,进一步突显档案工作政治属性,彻底清除“弱势部门”思想,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要把整改措施、重点任务、工作责任落下去,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全面整改清单化,明年重点任务项目化;要把考核位置、地位影响、队伍素质搞上去,运用多种形式,提高档案干部队伍作风素养、专业素质,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的地位和影响力。

    金德海代表馆领导班子作表态,将迅速落实民主生活会精神,转变观念,改变思路,实现蜕变,打造更有深度、更有价值的档案文化,以全新状态推动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市档案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