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馆开展纪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 【关闭

    2019年8月22日,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实效,淮安市档案馆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纪法宣讲学习活动。市档案馆馆长金德海作题为《改进工作作风 坚持实事求是》的主题报告。

    金德海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什么、如何形成、为什么大行其道谈起,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特点,提出具体整治办法。他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省事易行、容易立竿见影的迷惑性,违背了党的性质宗旨,严重阻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形象地总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为政治学习流于“走过场”,贯彻落实变成“传声筒”,谋划发展热衷“搞盆景”,服务群众变身“打乒乓”,检查督导主要“看台帐”。他强调,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刀刃向内,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二要讲求工作方法,提升能力水平,三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求真务实,四要优化办事流程,明晰工作标准,五要完善激励监督,建立长效机制。

    全馆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起务实、老实、求实的工作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开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奠定思想基础。(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