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淮安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气体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次数: 【关闭

    2019年7月23日,淮安市档案馆联合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处、气体消防维保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档案库房气体消防演练活动。市档案馆全体职工根据职责分为五组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内容,一是消防安全培训。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对全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全体工作人员消防理论基础。二是消防安全演练。全馆职工提前分组分工,模拟库房发现火情,进行气体灭火实战演练。三是演练点评总结。新城消防救援大队针对本次演练情况,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全馆人员消防实战水平。市档案馆馆长金德海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活动所取得的成效。

    全馆人员通过实地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对档案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再次上紧档案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弦,在模拟演练中初步掌握报警、救火、逃生等基本技能,为守好档案工作生命线筑牢基础。(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