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政务公开 >工作动态
金湖县隆重举行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 【关闭

    2019年6月3日,为期一个月的金湖县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民中心拉开序幕。县委副书记王建军出席系列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县直各单位、各镇、街道有关领导,部分学校代表,珍贵档案捐赠者代表等一百多人参加活动。县各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活动中,王建军参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湖抗战时期基层组织廉政档案汇编》新书发行仪式,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见证——金湖档案史料展》,并对全县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站在“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解决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拓展档案工作的服务领域,不断提高档案工作的服务水平,“让档案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多方联动,认真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建立覆盖全县的档案信息资源体系。县委、县政府将重点推进县档案馆建设,力争建成高标准档案馆,为提高档案事业整体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县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秦永华、江苏省劳模、原金湖县体委副主任韩怀慎捐赠、收藏爱好者陆斌捐等人向县档案馆捐献1939年《解放》周刊、1968年至1992年县体育历史照片、清晚期白矾石门枕等珍贵档案,极大地丰富档案馆馆藏。(雷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