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淮安市档案馆开展“我和档案有个约会”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关闭

2020年12月4日,淮安市档案馆邀请了来自淮安市生态文化旅游区枫香路小学二年级的部分师生和家长共同走进档案馆,开展“我和档案有个约会”研学活动。

活动期间,11名小学生成为了淮安市档案馆首批档案志愿者,并正式上岗,在参观“精彩淮安”展览、“崛起之路”主题展以及特藏室时,为师生和家长们做了一场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讲解。在讲解、提问、参与、互动环节热烈活泼的教学气氛中,同学、老师与家长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档案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也让小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当小小讲解员的乐趣。

参观结束后,市档案馆还为同学们设置了亲手制作“心愿档案”的环节,引导学生们填写心愿档案,并永久保存于档案馆中。活动最后,市档案馆为首批11名档案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及成长档案纪念册。(顾文)

IMG_1389(20201210-150619).JPG

同学们在参观“精彩淮安”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