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淮安市档案馆迎来小学生参观高峰
发布时间:2016-02-19  【关闭

 

    为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档案教育,增强学生对国情、市情的了解,激发爱国、爱家乡情感,淮安市教育局、市档案局在全市开展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月18日、19日,每天都有近百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市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淮安——崛起之路》大型主题展览及《淮上记记》、《档案记忆》专题展,并走近"档案查阅利用中心"、"档案数字化加工中心"、档案库房、裱糊室等处,亲身体验档案工作。市档案馆还为小学生们特别设置了"心愿档案"环节,小学生们写下的心愿卡片,将由市档案馆永久保存。
    小学生们对这样的教育实践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让小朋友们亲眼看到、亲耳听到这些对于他们来说知之甚少的家乡的历史、文化知识,是对学校教育的延伸和补充,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档案的认识。(撰文:叶静;摄影:刘权)


小学生们和家长一起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淮安——崛起之路》主题展览


小学生开心地向镜头展示"心愿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