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历史上的今天
4月8日
发布时间:2016-04-08  【关闭

1953年4月8日 淮阴专署所辖的邳睢、新沂、睢宁3县划归新成立的徐州专署领导。5月,3县正式移交徐州专署。此后,淮阴专区辖1市6县。
 江苏省公安厅决定:将原淮阴专署直接管辖的"淮阴区劳改支队"改为"五图河农场",由淮阴专署公安处代管。
1989年4月8~9日 中央国土开发检查组一行4人来淮检查黄淮海农业开发工作。
1990年4月8日 中科院和江苏省的14名科技专家考察洪泽湖龙集生态试验渔场。
1997年4月8日 由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苏省委员会捐资13.5万元兴建的全国首所"民建希望小学"在盱眙县管镇镇奠基。
 淮安市公安系统巡逻民警大队挂牌成立。
 周恩来生前卫士长成元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周恩来生前卫士高振普来淮安,对周恩来纪念馆征集的周恩来生前遗物进行鉴定。
1999年4月8日 在金湖县戴楼乡牌楼村村民宋玉礼家距地表约二十五厘米深处,发现一古钱币窖藏。这窖古钱币重约6.8公斤,1500余枚。经县考古专家鉴定,有汉代的五铢、货泉,唐代的开元通宝、乾元重宝,宋代的咸平元宝、崇宁重宝、政和通宝、宣和通宝等30多个种类,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2000年4月8日 金湖爱特福系列产品顺利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为该公司打入国际市场铺平了道路。
2003年4月8日 我市生态示范区建设规划大纲通过评审。
2005年4月8日 《淮安日报》报道:淮河江苏段4座航标新建工程竣工,正式投入使用。这4座航标配置太阳能发光系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建造,时为淮河中一流航标。
2006年4月8日 清江文庙一期工程落成并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