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历史上的今天
3月16日
发布时间:2016-03-16  【关闭

1952年3月16日 新沂河嶂山切岭工程开工,新安(今新沂)总队动员民工3万人,完成土方130万立方米,5月3日完工。
 淮阴专区崔玉霞、杨庆贵互助组和朱方仁荣获中央人民政府农业部1951年农业爱国丰产运动爱国丰产模范称号。
1961年3月16日 中共淮阴地委批转专署选举办公室《关于基层选举工作部署和若干问题的意见》,要求各级党委从有利于当前生产出发,迅速配备力量,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选举准备工作,把选举工作和整风、整社后期的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进行。
1985年3月16日 淮阴至北京公路零担货运班车开通。同年还开通了淮阴至杭州、天津、烟台、济宁等地的跨省公路零担货运班车。
1990年3月16日 涟水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本县农民朱家成、朱功宝父子控诉淮阴市公安局治安行政处罚裁决不当一案。经庭审,裁定撤销淮阴市公安局的裁决。次日,《中国法制报》头版报道了"淮阴市公安局输了官司"的新闻。3月21日,淮阴市公安局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复核,经审理,中院驳回市公安局的复核申请,维持县法院裁定。这是全国首例公安机关在行政诉讼中败诉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