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历史上的今天
3月10日
发布时间:2016-03-10  【关闭

1950年3月10日 淮阴专署发布通令,城镇户口检查工作统一由各地公安机关负责,其他部门或民兵不得随便检查,以免混乱。
1953年3月10~21日 中共淮阴地委召开区委书记扩大会议,整顿作风,讨论并布置1953年农村工作和贯彻婚姻法等工作。会议明确1953年淮阴农村的三大任务是:继续开展抗美援朝运动、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开展民主建政——普选。
1955年3月10日 中共淮阴地委提出1955年全区手工业工作要继续贯彻"积极领导,稳步前进"方针,围绕农业增产运动,大力做好农具供应工作,积极稳步发展手工业生产合作社、组。
1961年3月上旬 中共淮阴地委在泗阳召开主管农业书记会议,总结3年"大跃进"的经验教训。
1963年3月10日 共青团淮阴市委举行"学习雷锋报告会"。中旬,团市委面向农村青年举办"学习雷锋同志"专题广播,市总工会、文化馆等单位举办了报告会、演唱会等。
1964年3月上旬 淮阴专区各酒厂贯彻执行《江苏省酒类专酿专卖管理暂行办法》。
1992年3月10日 省派驻淮阴社教工作队到达淮阴,队员450名,主要下派到沭阳等5县的45个贫困乡(镇),省农林厅厅长俞敬忠担任省派驻沭阳社教队队长。
1996年3月10~12日 以日本关西日中朋友会会长原田亲义为团长的南京都学园教育访中团一行7人来淮访问。
1997年3月10日 我国第一套为纪念周恩来诞辰一百年而制作的特种纪念卡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首发仪式。
 总投资5000万元的"苏308"公路涟水段41公里改建工程在涟水举行签字仪式。次日正式动工。
2002年3月上旬 洪泽县老子山镇"苏北沿淮第一林"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完成后,主林树木可达30万株。
2003年3月10日 《淮安日报》报道:淮阴革命斗争史陈列馆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向社会开放。
2005年3月10日 清浦中学被省体育局、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称号并正式挂牌。
2007年3月10日  国家人口计生委农村人口计生服务体系示范点评估委员会负责人薛启谊视察我市"世代服务"计生技术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