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历史上的今天
4月20日
发布时间:2016-04-20  【关闭

1950年4月中旬  淮阴地区各县城镇中小学积极筹备首次"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1967年4月中旬  淮阴地区各县(市)分别召开上山下乡工作会议,要求广大知识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奔赴农村广阔天地。
1978年4月中旬  中共淮阴地委作出关于"南水北调"的规划。
1981年4月20日  中共淮阴地委党史资料征集领导小组成立。
1983年4月20日  中共淮阴市委、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政社分设工作的意见》,按原公社、大队、生产队的行政区划,建立相应的乡、村、村民小组。
1983年4月中旬  中央水电部邀请《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观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10多个新闻出版单位的记者,重点考察采访淮阴地区水利建设成就、江水北调工程经济效益以及开展水利综合经营的经验。
1985年4月20~23日  淮阴市召开首次人才交流大会,提供人才信息1200多条,交流登记535人,用人单位选用350人,达成科技协作项目协议20项。4900多人次参加了会议。
1989年4月20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来淮视察淮沭新河大桥、泗阳翻水站、沭阳闸、沂北闸等水利设施,并向地方政府征求南水北调、送水入黄河的意见。
1990年4月中旬  淮阴冶金工业公司采用国家"七五"重点推广的新工艺之一——楔横轧技术,轧制出合格的轴类产品。该公司已初步建成年产能力达5000吨、华东地区唯一的楔横轧大型轴类件专业厂——特种轧钢厂。
2000年4月20日  市价格举报中心挂牌成立。
2002年4月20日  市委市政府在淮安迎宾馆举行WTO报告会,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中国入世谈判代表团副团长李适时,代表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译审外事司副司长吴浩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2004年4月20日  我市举行希望工程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百千万"活动启动仪式。
2005年4月20~21日  由会长李农合率领的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暨台湾工商建研会经济代表团来淮访问。
2006年4月2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视察涟水县王嘴中心村。
△  《淮安日报》报道:洪泽县被正式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2008年4月20日  第八届中国国际龙虾节组委会在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