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档案业务 利用实例
2010年4-6月份档案利用典型事例
发布时间:2010-06-10  【关闭

档案利用典型事例

20104

2010429,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明成、石业成两位同志来到我馆,因为涉及到其公司合并等问题,他们想要找到双沟酒厂厂区四至范围的有关证明。了解来意后,我馆工作人员利用永乐方正档案综合管理系统找到了1992年双沟酒厂8000吨名优酒规划及第一期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相关内容,包括当年工程设计规划图和当时征用土地及撤组转户的请示报告,为其调阅了淮阴市经委及市政府两个全宗里的相关案卷,并复印了相关内容,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20105

2010512,淮安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的韩培军心急如焚的来到我档案馆,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意,今年5月,韩先生到了该退休的年纪,他原是淮阴市化工机械厂的一名工人,当年母亲张兰英退休时按照相关政策子女可以顶职进厂工作,后来国企改革,他下岗后到了一家私企工作,由于私企档案管理的疏漏,韩先生的个人档案已遗失,目前办不了退休。我馆同志了解情况后,在淮阴市劳动局全宗第552卷里找到了1986年淮阴市化工机械厂招收退休职工子女审批表,里面查到了其母亲张兰英、儿子韩培军的审批表,解决了韩培军办理退休时遇到的难题。

 

20106

201062,淮安市妇联的史云同志来到我馆,想要查阅淮安市新星幼儿园历届院长的任职文件。今年是淮安市新星幼儿园成立20周年,为筹办校庆,编撰校史,需要找到过去几位园长的任职资料,我馆工作人员了解来意后,在淮阴市妇联全宗里找到了陶述梅、徐秀云、苏守凤和徐梅菊四位园长的职务任免文件,为其办好园庆活动提供了准确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