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档案业务 利用实例
热情、高效、细心的服务获得利用者的认可
发布时间:2023-06-07  【关闭

2023年5月10日,淮安市档案馆查案查阅利用中心走进一位神情焦急的王女士。经过详细了解,王女士早年生活在泗阳县,1990年抵职进入徐州市第二水泥厂工作,两年后调回泗阳,并在物资局下属的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工作,1995年又来淮安市工作。由于多次调动工作和更换身份证,王女士的实际年龄由1973年变成了1976年,如按照实际年龄,今年她刚好可以办理退休,但是目前她的人事档案里只有到淮安市后工作的材料,均无法证明其实际年龄和工龄。为此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档案馆求助。

档案查阅利用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按慰她不要着急,一边在档案查阅系统中搜索和她相关的信息,由于王女士来淮后一直在私企工作,馆藏档案中没有和她相关的档案材料。此刻王女士刚放松下来的心又紧张了起来,工作人员凭借丰富的业务知识帮助她通过全国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平台查询在徐州工作的档案,同时建议她去泗阳县就业管理中心查阅相关人事档案。

    几天后,王女士兴冲冲地出现在淮安市档案查阅利用中心,她激动地告知工作人员,徐州档案馆根据她的需求给她寄来了能证明其工作时间和年龄的档案材料;同时她在泗阳县就业管理中心找到了她调动工作的材料,这样她的工龄可连续起来了。她激动地拿出一面印有“为民服务效率高,服务热情素质好”的锦旗,一再对淮安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热心指引其查阅档案,让她少跑冤枉路表示感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