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档案业务 利用实例
电话查档快递寄件 远程服务快捷方便
发布时间:2011-04-08  【关闭

    孙清同志于1992年9月从淮安调动到南京市蔬菜公司工作,现已移居南京多年。因其个人档案不完整,他进入南京工作之前的档案全部丢失,计算工龄没有依据,退休手续无法办理。为了查找他原先在淮安工作过的证明,孙清同志于2011年3月15日致电我局档案管理处询问。通过电话了解了孙清同志的情况和请求之后,我们很快在淮阴市劳动局全宗中找到他1992年调往南京的工作介绍信存根。我们为其提供证明不难,但是孙清同志身在南京,如何方便快捷的让他拿到这份材料呢?电话沟通中,孙清因为急着办理退休手续,赶来淮安又费时费力,于是我们通过快递将材料寄给了他。一天后,他就收到了材料顺利退了休。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的信息产业和物流产业飞速发展,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安全可靠。档案的开发和利用必将随之产生各种新的形式,更好的体现以人为本,为经济建设、民生服务作出更大的贡献。(吴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