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档案学会 学会工作
关于印发《淮安市档案学会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2-22  【关闭

淮档学20161

 


关于印发《淮安市档案学会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团体会员、个人会员:

现将《淮安市档案学会2016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淮安市档案学会

                                              2016215

 

 

 

 

附件

 

淮安市档案学会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淮安市档案学会换届后把握机遇、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之年。淮安市档案学会要紧紧抓住推动淮安档案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中心,进一步拓宽思路,务实创新,充分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淮安档案事业"十三五"开门红作出积极的贡献。

        一、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根据工作需要,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召开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继续做好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发展工作,采取切实措施落实会员权益。主动接受市社科联和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的监督、管理和指导,按时年检,不断规范学会组织建设。

        二、活跃档案学术研究。围绕如何构建"大档案"工作格局开展调研及主题征文活动,并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表彰优秀论文,不断将我市档案学术研究引向深入。组织会员积极向全省档案学术交流大会报送论文,踊跃参加省档案局、省档案学会开展的各类培训活动。

        三、大力宣传档案工作。在《淮海晚报》开设"档案中的里运河"专栏,宣传特色档案文化。继续开展"最美档案人"评选表彰活动,弘扬先进典型,凝聚档案事业发展正能量。联合会员,配合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档案工作影响。

四、激发学会工作活力。组织会员"走出去、学进来",积极参加全省档案系统乒乓球比赛,适时开展外出学术交流考察活动。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家庭档案看我家"活动,鼓励有兴趣的会员先行一步,开展家庭档案建档试点工作,通过会员辐射力,引导市民建好家庭档案。

五、加强学会队伍建设。根据新形势下全市档案事业发展需要和广大会员需求,举办档案人员上岗资格培训,改进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果。积极发动广大会员参加省档案人员远程教育平台和苏州大学档案技能实训基地学习,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举办一次档案知识竞赛活动,不断提高会员档案业务素养,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淮安市档案学会秘书处           20162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