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档案学会 学会概况
淮安市档案学会基础信息
发布时间:2023-07-25  【关闭

 

第一条  本学会的名称是:淮安市档案学会,英文名称:Huaian Archival Society,缩写:HAAS。

第二条  淮安市档案学会是本会各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依法自愿结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市级非营利性的学术性群众团体。

第三条  本学会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淮安市民政局,业务主管单位——淮安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淮安市档案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第四条  本学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市档案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求实、创新、奉献、进取”的科学精神,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活动,普及档案知识,促进全市档案学术研究和档案事业的发展,为加快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聚力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贡献力量。

本学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本学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第五条  本学会可以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本学会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是本学会的组成部分,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得另行制订章程,在授权的范围内发展会员、开展活动,法律责任由本学会承担。

第六条  本学会住所:江苏省淮安市翔宇南道1号行政中心西南辅楼307室;邮政编码:223001;电话:0517-83606334;电子邮箱:hasdax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