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党建专栏
淮安市档案馆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关闭

      2021年1月29日上午,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市档案馆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档案馆馆长金德海主持会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派员到会指导。

  会前,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与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金德海通报了领导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五个方面”要求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

  为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金德海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理论武装,聚焦党委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更好发挥档案工作资政辅政职能。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查找出来的问题不足,要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逐项逐条研究,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增强立行立改的动力,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奋力担当作为,充分彰显档案力量。领导班子成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带头担当作为,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周恩来故事档案特藏展、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江苏大运河档案文化联盟首次年会以及建设档案文化产业园区等重点工作,努力开拓创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庆祝建党百年献礼。(淮安市档案馆办公室 徐芳敏)

IMG_3579.JPG

2020年1月29日,淮安市档案馆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