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淮安市档案馆 党建专栏
淮安市档案馆赴帮扶农村推进全国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8  【关闭

    2020年5月15日,淮安市档案馆馆长金德海带队赴帮扶村——金湖县塔集镇双庙村,调研该村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全国试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金湖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参加座谈。

    2019年,经金湖县申请,市委办协助申报,双庙村被国家档案局批准为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全国试点村之一,实施周期一年,将于2020年11月接受国家档案局验收。项目建设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建立村级档案工作,做到村级档案存得下来、管得安全、用得方便,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更好服务;二是根据实际制定地方《村务管理档案基本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发布;三是建立起县、乡、村三级档案工作管理网络、有效的考核机制和管理体制;四是围绕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求,推进村级档案资源共建共享和在线提供利用服务。

调研期间,金德海提出,项目实施一要打基础。硬件投入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搞特色。要借助他山之石,学习吸收先进地区经验,以特色产业、地方名人为基础,做出自己品牌。三是确保序时进度。项目实施一定要有序推进,保证落实。

    李尚武对项目进程表示肯定,要求县、镇两级全力支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标准打造项目品牌,为在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好基础。(石跃武)